不支持Flash

醉汉被困粪坑粪水没过其胸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2:0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刘伟) 深夜,公厕内传来男子呼救声,协勤队员闻讯赶来发现,求救者被困粪坑里,粪水已没过了其胸部。昨天凌晨,一丝不挂的男子被消防队员救了上来,没有受伤。

  公厕蹲位下有人呼救

  前晚11点30分,家住沙坪坝老双碑的胡先生下晚班回家,路过游艺楼旁的菜市时突然内急,于是进公厕小解。

  “哎哟!救命呀!”胡先生刚进厕所就听到有人叫唤。“公厕里很黑,我也不知道人在哪儿。”未看到人影,只听到求救声不断传来,他跑到数十米外的治安岗亭报告了协勤队员。

  协勤带着手电筒来到厕所,没发现人影,最后他们觉察到声音是从蹲位下的粪坑里传来的,“是不是人掉进粪凼了?”

  力气用尽瘫倒粪水中

  昨日凌晨0点10分左右,沙坪坝消防支队童家桥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公厕旁一小歌厅,从歌厅二楼登上厕所顶棚。通过顶棚缝隙向下看,一中年男子正泡在粪坑中,粪水已没过其胸部。男子双手露在外面,不敢动弹,随时可能下陷或倾倒。

  消防队指挥员李队长喊话,发现受困男子神志仍清醒,只是因浸泡时间太长,天气寒冷,男子已筋疲力尽。经观察发现,粪坑狭长,长约20米,宽不到1米,被困者距顶棚有六七米高,救援难度很大。

  消防队员从棚顶垂下保险带,让男子拴在胸部,想将其拉上来,但被困者根本无力系上保险带。救援人员试着与之交流,叫他双手拉住绳索,慢慢向粪坑另一侧的洞口游动。但男子移动了七八米后,最后一点力气也用尽,一下瘫倒在粪水中。

  班长从洞口爬入救人

  指挥员决定派队员下坑救人。这时,看热闹的群众讲,公厕男厕门边有一个小洞,是平时清洁工清理粪坑用的。班长曹闯携带救援绳,从洞口爬入,他系的保险绳由顶上队友拉紧。

  “粪水能淹到大腿,粪坑通道只容得下一个人。上面有人拉着,我就像练轻功一样,踩着粪水前进。”曹闯说,他接触到被困者时,该男子一丝不挂,背靠在墙壁上已浑身无力。曹班长一手扶墙,一手牵住被困者慢慢回拉。

  凌晨0点40分,在粪水中浸泡了1个多小时的男子终于获救。消防官兵脱下战斗服给其穿上,男子根本站立不稳,一下子坐在地上。经120医生诊断,男子没有受伤,只是冷得发抖。

  受困者30多岁仍单身

  昨天上午,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受困男子居住在附近民主坪114号。其邻居讲,此人姓张,30多岁,至今单身,可能是当晚喝醉了酒,才坠入厕所内。

  昨天上午,张不在家中,记者未见到被困者本人。目前,张某坠落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