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路遇车祸现场 救出6名落水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1:17 生活新报

  

  未满月婴儿的母亲见孩子得救后 在冰冷湍急的河水中长长呼了一口气

  一辆停在路边等人下车的面包车,突然从路面上消失了,紧接着,从河里传来了“救命”的喊声……正路经现场的记者一行4人亲第一时间跑到河边,救出了落水的6名乘客,其中包括一名还未满月的婴儿。

  时间:15:30分

  面包车从眼前消失

  7日15时25分,本报记者一行4人乘采访车途径禄劝县官庄南塘河段时,突然发现原本停在前方路边右侧的一辆白色面包车,一瞬间就从大家的视野里消失了,地面上仅有一扇残破的车门留在原地。

  “快!快!车掉河里了!”司机后师傅边用手指着右侧的河道边大声喊道,采访车也立刻停在了路边。

  时间:15:31分

  女记者率先冲向出事点

  听到后师傅的喊声后,本报一名女记者赶紧拉开车门,率先向事发现场跑去,其他同事紧随其后。这时,从河边传来了“救命”的喊声。

  “面包车掉进河里了!车上的人肯定有危险!”情况万分危急!在冰冷湍急的河水中,随时都可能有意外发生。赶到现场现场的女记者忙跑向河边施救落水的人,同时,后师傅掏出手机拨打了当地的“110”和“120”求助。

  冬天的南塘河河水虽然不深,但深近1.5米,从河面到岸边又有近4米的高度。跑到事发现场记者看到,面包车的右侧车身侧躺在河里,仅露出一点点车身。这时,困在面包车里的人,正一一从破损的车门向外爬着。

  时间:15:32分

  拉出第一个落水的人

  率先跑到河边的女记者看到一位浑身湿漉漉的男子正拉着树枝向岸上爬,由于脚下没有可以踩踏的物体,他挣扎着就是没法回到岸上,本报记者忙拉着身旁的树干,伸手用力将他拉到了岸上。

  时间:15:33分

  救出未满月孩子

  “快点!快点!先救我的孩子!”见一个落水母亲正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艰难地向岸边走来,手中是她襁褓中的孩子,此时,站在河岸边的杨云雪母亲早已被焦急和担忧折磨得手足无措,只是不停地放声大哭。

  本报另一名女记者见状忙跑过去,将她手中的孩子抱了过来,但是孩子却没有任何反应,也不会动弹,大家的心一下字揪了起来,好在经过短暂的等待后,孩子终于发出了一阵啼哭,当他的妈妈看到孩子已经平安时,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后来记者了解到,这个婴儿还没满月。

  记者放心地将孩子交到杨云雪母亲的手中时,孩子外婆紧张得双手颤抖,差点就抱不稳孩子了。

  时间:15:35分

  众人努力救出落水母亲

  安全地将转交到孩子的外婆怀中后,记者又迅速转回身去,在赶到现场的村民和落水的面包车司机的共同努力下,将孩子的母亲杨云雪拉上了岸。杨云雪双脚一软险些瘫倒在地,显然落水后一直奋力高举着孩子的她已经消耗太多的体力,在面包车落水时她的双脚受了伤,记者搀扶着她缓缓地走回路上。

  时间:15:36分

  最后拉上了司机

  这时,落水的另外两名乘客也在本报驾驶员后师傅的帮助下上了岸。

  当所有乘坐面包车的人被救上来时,面包车司机才放心地淌到河边,由于长时间泡在冰冷的河水里,他已经显得体力不支,所以在拉他上岸时,本报女记者险些也被他拽进河里,幸好后师傅及时拉住了面包车司机的另一只手,才把他拉了上来。

  时间:15:38分

  电话报平安

  当所有落水人员都被救上岸后,本报记者逐一询问了6名落水者的身体状况,除杨云雪右脚软组织挫伤、另一名女子的右手略有伤口外,其余的人没有大碍。这时,受到惊吓的杨云雪终于回过神来,她忙掏出手机向家里报平安。

  由于120急救车还没赶到现场,后来在众人的帮助下,本报记者成功地拦下了一辆面包车,请司机帮忙送落水的乘客到附近的

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事故原因

  司机怀疑

  尾随其后的小货车

  一头把面包车撞到河里

  面包车司机胡先生说,车是他平时用来拉客的,一般都在禄劝和茂山之间行驶。事发前,连着孩子在内车上一共坐了7个人,当车开到官庄

加油站附近时,杨云雪称她和母亲、未满月的孩子要在这里下车,胡先生便将车停在路边让杨云雪一家下车。胡先生从倒车镜里看到杨云雪的母亲先下了车,而就在杨云雪的一只脚刚刚跨出车门时,他的耳边就传来一声闷响,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和其余5名乘客就连同面包车一起冲进了河里。

  据杨云雪的母亲回忆,先下车的她转过身伸手要去扶背着孩子的女儿时,车子突然就从她的眼前消失了,她也一下子就被眼前发生的情景吓傻了,等他她反应过来后,就一面呼救一面冲到河边,但也只能束手无策地眼睁睁看着女儿和外孙儿在河水里挣扎。

  好端端停在路边的车辆怎么会掉进河里呢?就在事发现场的前方,一直停放着一辆双排座的福田微卡小货车,胡先生说,那辆车之前一直尾随在自己驾驶的面包车后面,事发后后他发现小货车的右侧车身有明显的擦痕,所以怀疑自己的面包车是被那辆小货车给撞到河里的。但小货车的驾驶室里却始终空无一人,事发现场也始终没有找到司机的身影。

  记者昨日通过电话杨云雪那里了解到,由于救助及时,落水面包车上的6名乘客均没有受到太严重的伤,只有她右脚软组织挫伤。杨云雪说,她和母亲感到最幸运的就是孩子在这起事故中安然无恙。不善言谈的杨云雪还表达了对本报记者的感谢。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找到了小货车的车主,现在正在全力查找当时开车的司机。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赵瑾 唐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