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1800副扑克搭建7米高楼房模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1:23 扬子晚报
男子用1800副扑克搭建7米高楼房模型(图)
布赖恩用扑克牌搭出的“摩天楼”。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现年33岁的美国新墨西哥州圣达菲市男子布赖恩·伯格是一名建筑师,然而,布赖恩却不是用砖头、而是用一张张扑克牌来“搭建房子”!布赖恩在不使用胶水、胶带或任何其他粘合剂的情况下,竟然用一张张扑克牌搭建出了各种高楼大厦的模型,他最近搭建的一座扑克牌“摩天大楼”,竟然高达7.86米!据悉,“扑克牌建筑师”布赖恩不仅屡屡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且这一特殊的“建筑”本领也成了他赚钱养家的谋生工具。

  建筑师用扑克牌“造房子”

  据报道,现年33岁的布赖恩·伯格是美国新

墨西哥州圣达菲市的一名建筑师,然而,布赖恩却并非用砖头石块来造房子,他的“建筑材料”是一张张削薄的扑克牌。从8岁时起,布赖恩就开始使用扑克牌搭建出各种“高楼大厦”的模型!

  据悉,当布赖恩8岁时,他经常看到爷爷在打完扑克牌后,用一张张扑克牌搭建出一座“扑克牌房子”,从那以后,布赖恩开始照葫芦画瓢地学习用扑克牌“造房子”,没想到从此竟一发而不可收,用扑克牌“搭房子”成了布赖恩最痴迷的爱好之一。

  布赖恩用扑克牌搭建出来的“房子”有的高达六七米,它们有的是“摩天大楼”的模型,有的是“圆形穹顶”模型,有的是“大教堂”或“大型体育场”的模型。

  从不使用胶水或胶带

  令人惊讶的是,布赖恩搭建的“扑克牌房子”虽然高达数米,但布赖恩却完全是一张张垒叠上去的,他在搭建“扑克牌房子”的过程中从来不使用任何胶水、胶带或其他粘合剂。

  布赖恩称,他并非随意地将扑克牌堆叠起来,而是使用了一种系统的“建筑方法”,他的“扑克牌大厦”的几何学结构,有点类似蜜蜂搭建的蜂房。布赖恩称,每7副扑克牌重达0.45公斤,他每天大约会使用11.3公斤的扑克牌搭建“扑克牌房子”,布赖恩称,正是扑克牌的重量和特殊的格子状结构共同产生作用,才能使这些“扑克牌摩天大楼”屹立不倒。

  只要一个喷嚏就能毁掉

  布赖恩这些神奇的“扑克牌建筑”,让许多参观者都惊得目瞪口呆,人们无法相信一张张削薄的扑克牌,为何能叠成六七米高的“摩天大楼”,而却不会坍塌下来。布赖恩搭建的“扑克牌建筑”总是能“藐视重力”地稳稳竖立着,直到布赖恩认为可以让它们坍塌时,才弄出一阵轻风将它们刮倒。

  不过,参观“扑克牌建筑”的人都绝对不能打喷嚏,因为说不定一个喷嚏就能毁掉布赖恩花几周时间造出来的“扑克牌房子”!

  布赖恩的“扑克牌建筑”屡屡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1992年,当时16岁的他刚刚从中学毕业,就用扑克牌搭建出了一座4.4米高的“摩天楼”,从而创下了“世界最高扑克牌建筑”的吉尼斯纪录,这也是布赖恩获得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并且15年来,他都是这一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2004年,布赖恩又创下了另一项“世界上最大的扑克牌建筑”纪录,当时布赖恩用扑克牌为美国迪斯尼乐园搭建出了一个童话中“灰姑娘”城堡的模型。

  1800副牌搭出“摩天楼”

  最近,布赖恩在达拉斯市举办的得克萨斯州展览会上再次搭出了一座惊人的“扑克牌摩天楼”,从而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布赖恩搭建这座“扑克牌摩天楼”时,使用了顶到

天花板的脚手架,这座“扑克牌摩天楼”之所以无法再建得更高,纯粹是因为受到了天花板的限制。

  据悉,这座“扑克牌摩天楼”是布赖恩花了一个月时间搭建出来的,它使用了1800副扑克牌,高达7.86米,一举打破了他以前创下的7.7米的“最高扑克牌建筑”世界纪录。

  布赖恩说:“我喜欢搭建扑克牌建筑,我一点也不感到厌烦,一点也不认为这是一种辛苦的折磨。在我的一生中,用扑克牌搭房子已经从爱好变成了一种谋生本领。”

  神奇本领成谋生工具

  事实上,布赖恩对自己神秘的扑克牌建筑技巧并不讳莫如深,严守秘密,相反,他还在一本名叫《堆叠扑克牌:世界扑克牌建筑大师的秘密》一书中详细讲述了他搭建扑克牌建筑的技巧和方法。

  布赖恩不仅靠“扑克牌建筑”屡屡创下世界纪录,并且这一本领也成了他的谋生养家的工具。布赖恩经常受邀到美国各地参加各种展览秀,在展览会上用普通的扑克牌搭建出一座座令人啧啧称奇的“扑克牌建筑”。布赖恩称,他可能是世界上惟一一个能靠搭建“扑克牌房子”来赚钱养家的人。

  当记者问布赖恩能否搭出一座高达30米的“扑克牌摩天大厦”时,布赖恩丝毫没有被吓倒,他信誓旦旦地说:“如果不信的话,我们可以打个赌。”思 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