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馆老板赢得千万英镑遗产官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1:24 新京报
中餐馆老板赢得千万英镑遗产官司(图)
满氏夫妇表示,他们继承遗产后不会改变现有生活方式

  英国中餐馆老板满氏夫妇卷入的巨额遗产官司尘埃落定。伦敦高级法院7日宣布,英国老太太戈尔达·比沙尔1994年所立遗嘱有效,满氏夫妇获得价值近1000万英镑遗产。

  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法官唐纳德·拉提判定比沙尔立遗嘱时神志清醒,驳回比沙尔5个甥侄辈亲属称其当时“缺乏立遗嘱能力”的说法。“我的判决是……比沙尔太太具备立遗嘱的能力。她1994年8月所立遗嘱有效。”拉提说,“将大部分不动产留给满氏夫妇不是失去理智的行为,因为她视满太太为亲生女儿。”

  庭审结束后,代表满氏夫妇的达蒙·帕克说:“我们对判决结果感到高兴。这关乎一名朋友按照她的意愿处理遗产的权利。”满氏夫妇说,继承遗产后,他们不会改变现有生活方式。

  比沙尔甥侄辈亲属则对判决结果表示失望。他们通过律师迈克尔·库珀发表声明说:“我们是亲密友爱的一家。我们在比沙尔失去丈夫和儿子后倾尽全力帮助她,采取(起诉)这样的行动旨在确保她为慈善事业作贡献的心愿得以实现。”

  比沙尔生前与满氏一家建立起家人般的深厚感情。她生前留下遗嘱,将价值近千万英镑遗产留给满氏夫妇。她的甥侄辈亲属11月28日上诉至伦敦高级法院,要求法官宣布遗嘱无效。

  (新华社专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