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自传所有权无人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4: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武新)在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我的前半生》被进行无主财产申请并公告后,其胞弟溥任曾通过代理人对外公开表示,将在无主财产认定公告期限的1年期限内进行认领。但记者从西城区法院获悉,直到目前为止,尚无人对溥仪的《我的前半生》进行认领。

  群众出版社于1964年出版了《我的前半生》(定稿本)。1995年,溥仪妻子李淑贤被认定拥有该书著作权,但其身后没有子女。今年8月,群众出版社提出该书应当归为无主财产。西城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对群众出版社的申请内容进行了审查、核实,于9月25日发出财产认定公告,向社会公布此事,要求权利人尽快来主张权利。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财产认定公告期限为1年。

  据了解,一旦法院发出的财产认定公告在一年后期满,该财产仍然无人认领,《我的前半生》一书将被判归国家所有。“一旦有人提出认领,无主财产特别程序将终止。”有法官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