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手机报群发25万条彩信寻失踪老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6:29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重庆手机报群发25万条彩信寻失踪老太(图)
昨日,谢文灼展示发送到市民手机上的老伴照片 记者 陈诚 摄

  一名69岁的老太走失,家人连夜寻找未果,只好求助重庆手机报,采取群发短信的方式寻人。昨日下午5点40分,市内25万手机用户同时收到一条彩信,老太的照片和详细资料全在上面。据了解,这也是我市首次利用手机载体,如此大的规模用手机短信寻人。

  69岁老太前日走失

  前日下午4点15分,在石桥铺渝高中学,69岁老太刘治华走失。

  据刘治华老伴谢文灼介绍,妻子走失后,他立即去石桥铺派出所和歇台子派出所报案。同时和女儿、儿子、女婿等7人,分头在外找人。他们跑遍了沙坪坝、石桥铺、江北等地的车站、救助站,也没找到刘治华,谢说,妻子身患老年痴呆症,至今未痊愈,家人担心她在外出事。

  25万张手机图片寻人

  为尽快找到刘治华,昨日下午,谢文灼和儿子谢伟走进华龙网和重庆移动联办的重庆手机报。谢伟表示想通过手机彩信找到母亲。他称,自己经常用手机,知道手机的信息非常快捷,同时,手机用户的数量群又很大,找到母亲的可能性也非常的高。

  群发短信寻人?重庆手机报有关部门经过讨论,同意了谢一家人的请求。据重庆手机报编辑部主任张涛称,下午5点40分,手机报免费向25万手机用户发出寻人彩信,老太的照片和资料全在上面。

  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亲人们还没有找到刘治华老人。

  -新闻纵深

  群发短信 将广泛用于公共服务

  据重庆博凯律师事务所的罗启高律师介绍,利用手机载体来播报寻人启事,从法律角度上讲,由于不存在权利义务的关系,只要发送方发送的短信、图片等不违法,不对手机用户额外产生费用等,应该是允许的,对手机用户不算侵权。

  罗启高同时称,手机作为一种新型的信息载体工具,其短信功能无疑将广泛用于公共服务,会在医疗、法律、警务、消防等多个需要在第一时间传达消息的行业上起到重要作用。

  “安全准确的载体我们也会用!”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表示,目前警方在通缉逃犯、征集线索的载体选择上,都是非常正规和成熟的。对于手机群发这一方式,警方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如果安全、准确、有效,警方也将考虑使用。记者 彭怡冶 杨峥 实习生 李秋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