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四学生拍数百元情侣写真留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02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3日,记者在省城某大学宿舍见到了一本特别的相册。一组甜蜜的婚纱照温馨可人,照片上的主角不是新婚夫妇,而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近来,省城大学悄然兴起了毕业前拍情侣写真照或婚纱照的风气,有的是为了留下大学生活的印记,有的是为即将分手的爱情作纪念。4日、5日,记者采访了一些拍照的学生和学校附近的影楼。

  校园:商家宣传见缝插针

  在省城某大学西校门外,记者看到两辆装饰一新的影楼宣传车停在路边,几名漂亮的影楼小姐向路人散发着各类摄影宣传册。

  走进校园,在一栋学生宿舍楼前,一家影楼干脆搭起了宣传帐篷,影楼工作人员向过路情侣介绍情侣写真照的具体内容,附送的优惠宣传单上写着“凭此券可打九折”。“最近常有人拿着传单挨宿舍发。”一名大三女生边说边拿出一张印制精美的书签,淡蓝色的画面、柔粉色的丝带传递出浓浓的浪漫气息。

  影楼:每月多则十几对

  记者先来到学校西门对面的一家照相馆,一对情侣正在拍摄,他们穿着自己的白色情侣T恤,衣服上画着大大的红色桃心。工作人员说,早几年就有学生来照情侣写真照,只是今年拍照的人数增多了,“每月多则十几对,少则五六对,近几个月来还没空过场。”大多情侣写真照的背景以校园场景为主,拍摄的是学生的生活状态。不过,也有一些学生喜欢穿

婚纱拍摄。

  另一家影楼里,听到记者要照情侣照,工作人员立即介绍起来,情侣写真照的价位在128元到498元不等,大多拍摄12到21张,包含一本相册和一张放大的相框照,相比柳巷一些影楼的价格便宜很多。另外,这种写真照还可以定制,“两个人要留念,可以做成两本相册,光盘都可以做成两份。”

  学生:为将来留份美好回忆

  据了解,大多来拍摄情侣写真照的都是毕业生。大四学生小张说:“我和男友都要毕业了,可因为老家不在一起,我们即将面临分离。拍一套写真也是很好的纪念,为将来留一份美好的回忆。”看到他们的相册中有一组婚纱照,记者问她为什么拍婚纱照时,她说:“婚纱穿起来漂亮,我小时候就穿婚纱照过相了。”

  老师:拍婚纱照尤要慎重

  记者就采访了山西大学文学院的陶老师,他表示,学生们的做法可以理解,想为大学生活、爱情留影作纪念无可厚非,但希望同学们要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追时尚。尤其是拍摄婚纱照,婚纱不同于普通衣物,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更应慎重对待。

  本报见习记者 安晓奕 实习生 尹春艳 胡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