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冒充海军上尉与女研究生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2: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刚从军校毕业就转业的24岁无业男青年刘某在QQ网络交友平台上“变身”北海舰队机关的上尉军官疯狂交友,青岛某高校法学院27岁的女研究生小琴(化名)被其蒙蔽与其同居,发现他真面目后小琴与他分手,刘某竟勒索1万元分手费,小琴对此事一直忍气吞声,直到刘某因偷窃第二位受害人晓玲(化名)财物被抓,市北公安分局北仲路派出所民警找上门时她才说出事情真相。

  “海军上尉”是名无赖

  记者了解到,当小琴在网上看到刘某穿着一身海军上尉夏常服的军旅照时立即被他的英姿吸引了,几番接触后两人同居。在同居后的日常生活中,小琴渐渐发现,刘某不但没有相关的军官证件,也从没见他到北海舰队上班,被刘某吹嘘成高干的父母也从未露面,小琴发现上当后立即将刘某扫地出门,可刘某不甘心骗局被揭穿,一直跟小琴纠缠不清。三番两次找到小琴实习的单位吵闹,趁着帮小琴搬家的机会抢走小琴的学历证书和重要证件,勒索小琴1万元的分手费。小琴怕在朋友同事面前丢面子,今年7月,她交给刘某1万元的血汗钱,并一直对此忍气吞声。

  盗窃“女友”财物被抓

  从小琴处诈取1万元得逞后,刘某故伎重施。在网上盯上了第2个猎物——开着一家服装店的晓玲,27岁的晓玲同样被刘某一身戎装和精心编织的谎言蒙蔽,很快与刘某确定了恋爱关系。谈恋爱不到半个月,心急的刘某就以买房子为借口从晓玲处拿走2.2万元,一直拖着不还。今年9月的一天,当晓玲回家时发现,家里被小偷洗劫一空,4000多元的现金和22克的金项链、

数码相机等物被人偷走。民警现场调查得知,小偷是通过钥匙打开的门。11月,刘某在家中被民警抓获。

  经审查,刘某对自己偷配钥匙入室行窃供认不讳,还供出了自己勒索小琴分手费的事。民警根据刘某的口供找到了小琴,小琴这才说出真相。记者昨日了解到,刘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黄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