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狮跳上浴盆与洗澡女子对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1:1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南达科他州戴德伍德市一名叫马林·托德的女子日前在自家后院洗澡时,遭一头美洲狮“偷窥”。所幸“偷窥者”后来扬长而去,女子未受伤害。

  美国媒体8日报道,6日清晨7时,托德坐在自家后院浴盆中舒服地泡澡。这时,她听到身后有什么动静。扭头一看,离她大约30厘米处有一个棕褐色、毛茸茸的大脑袋。

  直到它纵身一跃,跳上浴盆边缘,托德才看清这是一头美洲狮。她与美洲狮呆呆地注视着对方。最后,美洲狮蹬离浴盆跑开,离去时长尾一扫,还把托德的浴袍扫落到浴盆内。托德赶紧结束沐浴,穿上湿漉漉的浴袍,拨通报警电话。

  警方推断,这头美洲狮或许在附近猎鹿,而托德浴盆冒出的热气在寒冷清晨吸引了它。因它未作出伤人举动,警方没有采取措施。

  事后托德说:“现在我可知道鱼缸里的金鱼被猫注视是什么感觉了。”

  这头美洲狮“造访”托德之时,正是南达科他州2007年度美洲狮猎季结束后不久。

  位于美国西部的南达科他州是美洲狮主要栖息地之一。据专家估计,南达科他州野生美洲狮的最佳生存数量应在145头左右,而现存的实际数量偏高。在此情形下,政府出台了美洲狮狩猎季计划,意在将美洲狮数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减少美洲狮对居民和牲口的伤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