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妻子收入多且武功高 丈夫被逼做家务常遭打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1:17 城市晚报

  ■记者 彭丹/报道

  本报延边电 多年来,练过跆拳道的妻子常常对丈夫使用家庭暴力,丈夫实在忍无可忍,一纸诉状将妻子告上法庭。开庭之日,被告走上法庭指着原告的鼻子厉声喝道:“你嫌不嫌丢人?赶紧给我滚回家!”丈夫灰溜溜地跟着走了。近日,龙井市的齐、宋夫妻俩在法院里上演了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媳妇赚得多,老公赚得少

  家住龙井市新民街的齐林与妻子宋平结婚已经13年了,自结婚之日起,齐林一直扮演着家庭妇男的角色,每天不但要洗衣、做饭、收拾房间,女儿出世后,他还得给孩子洗尿布、喂奶粉……总之,所有的家务活他全包了。当然,这样做并非是他的本意,在家里没有地位的主要原因,用齐林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赚的钱太少了,都不够给孩子买奶粉。”妻子宋平在结婚前就开了一家美容院,她平时待人热情、好客,总是笑眯眯的,因此顾客都非常喜欢她,生意也就越做越好。然而,谁都想不到,这张白天总是面带微笑的脸,到了晚上却常常冷若冰霜,“一看他那个窝囊样我就生气,一个大男人整天呆在家里,一个月挣三五百块钱好干什么?”宋平愤愤地对记者说。

  从讽刺谩骂,到大打出手

  从起初的白眼、讽刺,到后来的冷战、谩骂,以至于迅速升级为大打出手,这对夫妻的矛盾在1998年后开始逐渐激化。据宋平的姐姐介绍,宋平在上小学的时候练过3年

跆拳道,“没想到,练了一身功夫最后全都用在她老公身上了。”因为丈夫不能赚钱养家,宋平就常常对他挑三拣四,做的菜不是嫌咸就是嫌淡,而且“必须跪在地上才会把地板擦干净!”这是宋平对老公的一贯态度。对于过这样的日子,齐林表示:“我从不和她吵,谁让咱没能耐呢?”“第一次打他应该是2000年6月”,宋平说,“他去幼儿园接女儿放学,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孩子被一辆自行车给撞伤了胳膊和腿,他连声都没敢吭就让那人走了,可孩子却在家养了好几天伤。”就因为这件事,齐林第一次挨了妻子的揍。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他们的女儿甜甜对记者说:“爸爸的胳膊上、脸上老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以前我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后来,有一次我亲眼看见妈妈打他,我这才知道爸爸身上的伤是哪来的。”

  丈夫去

离婚,媳妇把他骂回家

  今年夏天,齐林与一位当律师的朋友一起吃饭聊天时,谈起了自己在家中的遭遇,并痛下决心要与妻子离婚,见齐林心意已决,这位王姓律师表示愿意当他的辩护律师,于是,齐林一纸诉状将妻子告上法庭。11月28日,是齐林与宋平离婚案开庭的日子。齐林早早地坐在了原告席上,没多久,宋平气急败坏地走了进来,指着他的鼻子厉声喝道:“你嫌不嫌丢人?赶紧给我滚回家!”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妻子的话音刚落,齐林马上站起身来,低着头走出了法院。

  面对记者的采访,宋平表示自己不想离婚,“孩子都这么大了,离婚会给她的心灵留下阴影,我以后尽量改掉自己的毛病。”而齐林则认为,妻子以往对自己的打骂已经给孩子留下阴影了,他相信女儿会理解父母为什么离婚的,“她若实在不离,我就和她分居。”齐林态度坚决地说。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