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妇拦下2辆客车助80人躲过岩崩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1:44 新京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本报讯 12月10日凌晨零时29分许,湖北省长阳县境内榔坪镇至水布垭电站公路段1200立方岩石崩塌,自湖北出入重庆的重要干线交通中断,导致这条318国道的绕行线中断10余小时。在事发地附近经营加水站的一对夫妇拦下两辆客车,车上约80人安然无恙。经过初步核查,尚未发现车辆损失和人员伤亡。

  加水站夫妇凌晨拦车

  据介绍,方玉明和丈夫黄胜波夫妻二人经营的加水站距事发地50米左右。黄胜波经常通宵守候在加水站。

  昨日零时许,刚刚走到一辆运鱼车旁,方玉明听到加水站旁的山体发出声响。“不好!恐怕山要塌了!”她看到一辆客车向加水站急驰而来。方玉明丢下水管,向公路中间奔去,边跑边向客车司机挥动手臂。

  司机看到了方玉明挥手,放慢速度,但他以为方玉明挥手让其停车加水,所以经过加水站时没有停车,继续向前驶去。方玉明急了,和丈夫一道追赶客车,并大声呼喊:“山要塌了,快停下!”

  客车终于停下,司机下车面对方玉明夫妇莫名其妙。此时,10米外发生了岩崩。岩石在轰鸣中坍塌下来,瞬间覆盖了数十米长的路面。气浪夹杂着碎石、粉尘,在车灯照耀下,向客车和方玉明夫妻二人扑来。滚落下的一块重约数十吨的石头,距客车车头仅有10米左右。

  又一辆大客渝AN1355开了过来!方玉明转身冲向路中,迎面拦下了第二辆大客。客车一个急停,发生岩崩的山体再次崩塌。

  约80人免遭被埋

  事后了解,方玉明拦下的第一辆卧铺客车由恩施开往武汉,车上满载乘客,初步统计约为43人。而方玉明拦下的第二辆卧铺客车渝AN1355则是由重庆开县发往上海,连司机刘守安在内,共有37人。

  “这样大的石头,我这辆车恐怕会被压得只有十厘米厚!”渝AN1355的司机刘守安说。

  综合新华社 《三峡晚报》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