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尼女婴体内取出一对寄生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2月11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巴东市一家医院的医生11日从一名一岁女孩腹内取出一对寄生胎。

  报道援引医院负责人伊拉扬蒂的话说:“这两个寄生胎应是女孩三胞胎手足中另两名,但没有发育完全。”

  医生说,女孩最初被诊断为腹部肿瘤。医生后来在她的腹腔内发现两个寄生胎。其中一个除四肢外发育完全,另一个则只长出头部和消化系统。这两个胎儿在女孩出生时死亡。

  由于两个寄生胎的主动脉与女孩身体相连,手术历时5小时才成功把胎儿从女孩腹腔内取出。女孩目前情况稳定。

  寄生胎又称胎内胎,是在一个完整胎体的某部分寄生的另一个或多个不完整胎体,诊断标志为脊柱存在。医学界统计数据显示,寄生胎在新生儿中的发生率约为几十万分之一,双寄生胎更为罕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