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条铁律规范全省医疗机构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7:2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实习生张欣)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为了进一步强化对医疗机构宏观监管,促使医疗机构严格依法执业,切实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在诊疗过程中的合法权益与生命安全,省卫生厅制定七条铁律规范我省所有医疗机构执业。

  禁止公立医院资产承包租赁

  严格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我省医疗机构的设置实行支持、鼓励发展民办非营利、营利性医疗机构的政策和依据区域医疗卫生规划进行审批的原则。支持鼓励投资人在医疗卫生资源匮乏的地区兴办专科医疗机构;在医疗卫生资源相对过剩的地区,提倡投资人通过收购、控股、兼并现有医疗机构的形式开办民办非营利、营利性医疗机构。坚决禁止公立非营利医疗机构将设施、设备等资产承包、租赁给其他社会组织或个人从事医疗活动。

  不具备条件的诊疗科室暂停执业

  强化诊疗科目准入管理,切实保证医疗机构提供诊疗服务所需的设备、设施、人员、技术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对于医院暂不具备设施、设备、人员、技术等条件的诊疗科目进行调整归并或暂停执业。

  医生不得多地点执业

  严格医疗执业人员资质,坚决杜绝未取得执业医师、执业护士资格的人员开展诊疗活动,严格禁止执业医师(含助理医师)、执业护士多地点、超范围、跨类别执业。

  不得随意冠“陕西”名称

  理顺医疗机构名称,凡由社会团体、组织、个人设立的医疗机构名称不得含有省、市、县(区)行政区划名;凡由市、县(区)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设置的医疗机构中不得含有“陕西”名称;个人独立设置的门诊部、诊所的名称应含有设置者的名称和姓名。

  广告“吹牛”责令停业

  对于违法发布医疗广告情节严重的医疗机构,责令停业整顿,终止相关诊疗科目执业,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开展医学美容须申报备案

  健全诊疗技术准入制度。现阶段引进、应用辅助生殖、器官移植、介入治疗诊疗技术应履行申报、核准手续;引进、应用器材植入、医学美容、脱瘾治疗应向卫生部门履行申报备案手续。

  加强医院日常监管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医疗机构开展的各项执业活动、聘用的各类从业人员、应用的各种诊疗技术等进行全面、系统的监控,确保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的合法权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