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平市委书记非法批地传被双规 失地阿婆高兴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08 国际在线

  

开平市委书记非法批地传被双规失地阿婆高兴落泪

  资料图片:赵瑞彰

  

开平市委书记非法批地传被双规失地阿婆高兴落泪

  开平市委书记赵瑞彰等人被提请撤职后,群众纷纷向记者"控诉"当地政府强行征地的行径。

  开平非法批地案昨天经媒体广泛披露后,在开平当地引发强烈反响。被提请撤销党内职务的开平市市委书记赵瑞彰现状如何?近3万亩土地是怎样被当地政府“合法”吞噬的?失地农民进行了怎样的抗争,如今有怎样的遭际?记者昨日(12月11日)深入开平展开调查……

  碉楼是开平人的骄傲,是开平的象征。在媒体上自诩“碉书记”的开平市委书记赵瑞彰因违法批地被提请撤职后情况如何呢?

  “赵瑞彰昨天没有人看见他上班,可能已经被‘双规’了。”开平市委一工作人员说,昨天一整天市委机关没有人见到赵瑞彰来上班,其办公室的门也一直被锁上,无法打开。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见到赵是在前天上午。

  昨天下午,记者多方打听赵瑞彰时,该市委机关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某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得到“广东省纪委、监察厅提出给予赵瑞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施昭平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的消息后,当天很多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对这消息表示惊讶,而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赵今天还能来上班吗?”于是乎,机关中很多人都在有意“寻找”赵瑞彰的踪影,“我们一同事一大早特意跑到赵的办公室去看了,却发现他办公室的门锁上了”。

  据该负责人称,在这之后,很多机关同事都跑到外面用公用电话拨打赵的手机,发现一直都是关机,后来从赵身边的一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赵书记今天不来上班了!”

  昨天一整天,记者六次拨打赵的手机,均显示为“关机”,而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的还有该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现任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的施昭平。

  知情者说

  应酬须喝洋酒,一瓶动辄近万

  书记坊间外号"赵六斤"

  "赵瑞彰还有一个开平市人人皆知的外号--'赵六斤'!"在记者采访中,这一说法得到多名开平市政府工作人员、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市民的证实。

  据该市一在政府工作机关工作多年的老干部称,2003年,赵瑞彰从台山调到开平当市委书记,大家很快发现他嗜酒如命,赵瑞彰每次出去吃饭应酬,不管是下属招待他,还是招待别人,必须要喝洋酒,而且绝大多数时候必须是"六斤装的轩尼诗"。

  "这酒可是近万元一瓶呀,不把人喝死也会吓死呀!"该老干部称,赵的这一习惯多年来根本没有改变,"因为赵的脾气特别狂妄,凡事都以其独尊,很多下属不得不怕他"。

  在酒桌上与赵有过多次"交锋"的该市某学校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赵平时喝酒"非6斤装的轩尼诗是不准上台的",也正因此,在开平,很多百姓都戏称赵瑞彰为"赵六斤"。

  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