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被困卫生间4天 喝自来水维持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22 现代快报
男子被困卫生间4天喝自来水维持生命(图)
在黑暗厕所里“冰冻”4天,苦啊,真苦!

  苏格兰55岁退休教师大卫·莱加特日前在某保龄球俱乐部如厕时,由于厕所大门突然关闭,加上门上的把手脱落,被困在这个冰冷的厕所内。在长达4天的“囚禁生涯”中,大卫被迫依靠饮用厕所里的自来水维持生命,并将双脚泡在厕所内的热水中取暖。

  门把手脱落被“囚”卫生间

  大卫是位单身汉,不久前刚刚退休。此前他在阿伯丁市凯姆内学院担任英语兼历史老师,工作之余,还在当地一家保龄球俱乐部兼职。

  3日下午,大卫路过他兼职的俱乐部,没有点亮电灯便走进了

卫生间上厕所。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就在这时,卫生间的大门突然关上了,而门上的把手也脱落在地。任凭他如何拍打,卫生间的大门就是纹丝不动。更糟糕的是,大卫没带手机,因此他不能向外界打电话求救。这时大卫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要在厕所里呆上几天时间,因为冬天俱乐部只在周四到周六这几天对会员开放,而事发当日是周一。

  大卫当时身上只穿着一条单薄的夹克和裤子。卫生间内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头顶上方三四米处的天窗透出一点微弱的光亮。由于卫生间内四面墙壁都贴着

瓷砖,室温冰冷刺骨。第一天夜晚,因为不适应新环境,大卫丝毫没能合眼。

  “冰冻”4天被清洁工营救

  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卫平均每天只能见到8个小时的光亮,其他16个小时只能生活在一片漆黑中。厕所里当然没有食物,也没有暖气,只能靠喝冰凉的自来水维持生命。更糟糕的是,大卫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获救而焦躁不安。大卫事后说,刚开始他还向外面大声呼救,但由于厕所位于楼房最底层最后面的部分,因此他呼救也是徒劳,没人能听见。

  被困的第2天晚上,大卫勉强睡了3个小时。到了第3天,俱乐部秘书鲍勃·艾温一度来俱乐部检查,可惜却未能听到大卫从这个位于俱乐部大楼后侧的卫生间中发出的呼救声。大卫曾经上过自救课程,他知道必须要保持脚部暖和,于是把腿泡在一盆温水中,让热量由脚部传给身体。直到第4天,清洁女工凯茜·斯考雷来上班时打开了过道电灯,就听从卫生间中传出一个男人的呼喊:“我被困在里面已经4天了。”由于门把手脱落,卫生间大门依旧无法打开。凯茜转身叫来值班的秘书鲍勃,两人最终用一把螺丝起子总算将被“囚”多日的大卫解救了出来。

  后悔未被困在酒吧厕所内

  凯茜回忆道:“他(大卫)获救时全身晃晃悠悠,脸色煞白煞白。”然而,大卫却于事后风趣地对记者说:“至少当时厕所内还有热水使用。现在我惟一后悔的是,如果把我困在酒吧的厕所内,情况可能会好得多。”

  据悉,由于大卫一直没有结婚,当地人发现他多日未回家之后也没有报警,而这正是导致营救滞后的原因。据当地人介绍,事发的卫生间在冬季很少使用。

  新华社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