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通苑命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4:0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谷泽斌1

  摄 像:张小川,李佳

  女播:【导语】今年初,一对情侣在天通苑的家中遇害,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今天上午,北京市一中院对这起命案的被告人进行宣判。

  【正文】上午9点58分,天通苑命案的被告人尹成龙被带入法庭。法官刚开始宣读判决书,被害情侣的父母就忍不住泪流满面,他们手握着手,强忍着内心的悲痛。

  【正文】今年1月17日下午,天通苑西三区一居民楼内,一对年轻情侣在家中身亡。警方调查发现,一名年仅19岁、名叫尹成龙的外地装修工人在案发后从北京失踪,有重大嫌疑。案发五天后,尹成龙在亲友的规劝下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尹成龙交待,1月16日下午4点,他携带事先准备好的砖头、尖刀,以检修散热器为名骗开房门,趁被害情侣不备,持砖头猛击被害人的头部,然后持刀猛刺他们的头部、胸部。

  【同期】法官:致死被害人死亡,抢走2000元,手机等款物共计2200元。

  【正文】一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尹成龙采用暴力手段,入户劫取他人钱财,致二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抢劫罪。

  【同期】法官:犯罪情节特别严重,虽有自首,但不足以从轻。

  【同期】法官:判处死刑。

  【正文】法院同时判决被告人尹成龙赔偿被害人父母经济损失总计80多万元。宣判后,被害人父母再也无法控制内心的愤怒。

  【同期】你这个畜生。

  【同期】被害人的母亲痛哭

  【正文】被告人尹成龙供述,他之所以能轻易进入被害人家中,是因为他曾作为水暖工给被害人安装过

散热器,与被害人是“半熟脸”,对他没有防范,杀死被害人是因为担心自己的行为暴露。法官提醒,临近春节,是一年中入室盗窃和砸车窗盗窃等犯罪的高发期,大家应加强防范意识。

  记者谷泽斌、李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