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村民被埋在13米深井21小时后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6:0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消息:宁武县石家庄镇川胡屯村农民刘成海,在下自家一口枯井中修水泵时,不幸水井塌方,被埋井下。经过消防官兵19个小时的紧急抢救,被埋13米深井下的刘成海奇迹般生还。

  12月8日12时40分,刘成海兄弟三人打开井盖下到井下查看情况,发现水井四周堆砌着砂石有坍塌的危险。害怕抽水泵被掩埋,刘成海下到井中,准备通过自制的辘轳将水泵拉上地面。13时40分许,井上部四周堆砌的砂石突然坍塌,刘成海被埋在13米的深井下。

  8日14时05分,宁武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消防队员将井中坍塌的砂石通过辘轳运往地面。此时,刘成海被掩埋在十几米深的井下已经三个多小时,井中还有半米深的井水,就算不被砂石压坏,也会因长时间空气不流通窒息,家人开始准备后事。

  21时左右,井下进行挖掘的队员在井下5米深的地方,挖到了通往井下的用于抽水的橡胶管道,管道另一头仍埋在地下,救援人员将橡胶管道剪断,以便向井下疏通空气。9日凌晨零时30分,当消防队员挖到距地面7米左右时,他们发现塌陷的石块堆集得非常紧,石块下面还有一段完整的井壁,救援人员立即向井下喊话,看遇险人员是否还有生命体征。令大家振奋的是,突然听到井下传来了微弱的声音,遇险人员还活着!

  9日6时30分左右,消防队员发现一个卡口,通过与被营救人员喊话,已确定其在卡口下方。井下两名救援人员通过喊话,让被救援人员脱掉外衣包住头部,防止受伤。8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向井下运送长约1.2米的螺纹钢和撬棒,让被营救人员利用螺纹钢和撬棒插在其头顶周围,形成一个安全网。9日10时20分,砂石终于被完全清理掉,消防人员熟练地将安全绳、安全带系在了刘成海身上。9日10时32分,随辘轳的缓缓转动,刘成海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本报记者 邢爱田 曹丽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