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动物园专家给金丝猴做肿瘤切除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动物园专家给金丝猴做肿瘤切除手术(图)
开始手术

  (王雪蓉 记者 吴丹 摄影 杨永赤)肿瘤切除了,金丝猴龙龙平安了!这是昨天上午从成都动物园传来的好消息。本月10日,7岁的金丝猴龙龙突然高烧不退,工作人员特意带它到医院打了一次B超,结果在龙龙的肚子里发现了一个直径达9.6厘米的包块。情况紧急,为了让龙龙尽快恢复健康,动物园专家决定为它进行包块切除手术。昨日上午9点,这场特殊的手术在动物园兽医院实施,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忙碌,龙龙腹腔内的肿瘤被顺利切除。这也是我市首次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成功实施手术。

  昨日上午8点50分,龙龙躺在一个绿色的铁笼子里被推出了金丝猴馆。这时,它已经整整12小时没有进食。而在兽

医院内,兽医专家们已经做好了手术前的全部准备,气体麻醉机、心电监控器、止血药、氧气瓶全部就绪。但是对于即将开始的手术,兽医们还是有些紧张,“因为在之前的B超检查中,只能看到包块的大概情况,无法看清上面细小的血管和脉络,所以打开腹腔后,很可能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上午9点,手术正式开始。兽医院院长亲自主刀。兽医们首先对龙龙进行了气雾麻醉,然后用手术刀剖开了龙龙的腹腔。瞬间,一个直径近10厘米的白色肿瘤出现在兽医们眼前。由于肿瘤与血管、淋巴相连,在切除过程中,兽医们一直小心翼翼。一个半小时后,龙龙体内的肿瘤终于被成功切除,整个肿瘤重达0.5公斤左右。

  目前龙龙生命体征趋于稳定。而接下来,兽医院专家们将对取出的肿瘤进行化验,确定其为恶性还是良性,然后再对龙龙进行进一步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