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尹书君:“折翅天使”与死神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42 燕赵都市报
尹书君:“折翅天使”与死神抗争
尹书君

  她新婚不久遭遇意外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和高位截肢,完全丧失自理能力。她凭借超常的毅力,在非常态的情况下坚持写作,已有20多篇自强随笔发表在全国各地10余家报刊上,并撰写出10余万字的生命日记。虽然遭受着多种致命并发症的煎熬,但是她怀着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炽热情怀,不忘关爱他人。她是与病魔和死神抗争的勇士,又是激励和帮助他人的“爱心天使”。

  -人物回访

  11月30日上午,阳光洒进金冠骨科特殊病房。尹书君目前仍在石家庄接受治疗。

  尹书君一脸灿烂。长时间困扰的骨髓炎已经在国庆节前后痊愈,10万余字的生命日记不久前刚刚结集出版,更为重要的是,她曾经帮助过的白血病男孩、反抗强暴跳楼女孩等人均已走出人生的低谷。

  2007年11月21日下午3时,尹书君新书《“折翅天使”与生命对话》在北京首发。25日,在70多位石家庄爱心联盟的网友的帮助下,义卖募捐活动当日卖出82本新书,书款总计3550.80 元。从2006年4月11日至今,她已经写下逾10万字的自强日记,此外还写出20多篇自强随笔;特别是一篇题为《活好自己》的文章,引发了河南腓骨肌萎缩症患者、词作者王绍军的创作激情,以他和尹书君的名义写出一首残奥会火炬传递之歌《爱的传递》,参加正在举办的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本报和河南《东方今报》互动,联合向全国为这首歌曲征集谱曲和演唱,得到大型电视剧《六指神魔》主题曲演唱者广智的爱心响应。

  “我正在酝酿转型”,11月30日上午,尹书君笑着说。尹书君每天都在阅读大量书籍,杨绛的《走在人生边上》,冯骥才的《留住昨天》……“有些时候我感觉再写自己就写不出来了,所以我尝试着写一写身边其他人的感动轨迹。”

  更让尹书君欣慰的是,借助她的爱心,另外一批特殊群体正在进入公众视野。福建7岁白血病男孩小姜涛的病情一直在牵动着“截瘫新娘”,今年春天,尹书君将60元稿费邮寄给小姜涛的消息,激发了网友的爱心行动,一场拯救小姜涛的行动在博友中广泛展开,众多网友在书君的博客上留下了催人泪下的感言。在众多网友的推动下,一笔笔捐款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向小姜涛。据悉,小姜涛目前已经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还有反抗强暴跳楼致伤的灵寿“折翼女孩”燕会,在尹书君的鼓励下,她目前已经结束康复训练出院回家。

  书君的妈妈依旧非常操劳,“有这么多人关心,我由衷地感到欣慰。”

  “治疗书君除了丰富临床经验外,我们还收获了太多爱心和感动。”11月30日上午,金冠骨科王院长告诉记者。从5月9日住院至今,该机构对尹书君全部免费治疗。

  -事迹回放

  2006年1月20日,新婚84天的邢台女青年尹书君,在上班途中被一逆行轿车撞成重伤,导致高位截瘫和高位截肢,鉴定为伤残一级。颈胸段脊髓严重挫伤,致使身体大部失去神经支配;左腿和右腿股骨均粉碎性骨折;肺严重挫伤,致使胸腔和腹腔大量积血,因失血过多休克;治疗中,右膝开放性伤口感染危及骨骼,被迫从大腿中部截肢。迄今已经八进手术室,做过4次大手术,接过5次病危通知书,几度与死神擦肩。

  被媒体称为“截瘫新娘”的她,笑对厄运,与病魔和死神顽强抗争,1年多来徘徊在生死边缘,在病床上创作出10余万字的励志著作《“折翅天使”与生命对话》。她在网上建立的“尹书君:与死神对决!”博客,引起著名作家、奥运冠军、明星演员、海外同胞及全国网友的关注,很快登上某网站新闻频道首页,一时间成为网络热点人物。

  -报道影响

  尹书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2006年荣膺“邢台十大好人”称号,并受到隆重表彰。《人民政协报》、《东方今报》、上海卫视等上百家媒体进行重点报道和持续关注。她在人们心目中成了自强自立的典型,许多人把她当成了积极进取的榜样。在她的影响下,石家庄一位叫柯剑的年轻人走上从事民间慈善的道路,现已成为石家庄爱心联盟的负责人,并多次组织志愿者到街头为白血病儿童募捐善款近20万元。尹书君的手机成为“生命热线”,全国各地身患重症和残疾的朋友和她倾心交流,甚至在生活中遭遇其他生活压力的人也从她的身上汲取积极的精神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