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胞胎心脏患儿 妹妹昨进手术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0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蓉

  摄 像:齐成

  女播:【导语】

  下面来认识一对8岁的双胞胎姐妹,一出生就同时患上了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畸形。这样的病历在国内非常罕见。由于这种心脏畸形无法使用人工瓣膜替换,只能选择将肺动脉移到心脏上,手术难度不言而喻。小小的年纪能否手术成功,告别病魔?昨天,妹妹雯雯首先接受了手术。

  【字幕】13号早上8点

  【正文】早上不到八点,姐妹俩就早早的起床了。一夜未眠的妈妈正在给姐姐薇薇仔细的梳着小辫。妹妹雯雯已经准备好了要先接受手术。对于这一天的到来,妈妈承受了超常的压力。因为姐妹俩患有同样的病,妹妹手术的成功与否也直接关系着姐姐未来命运。

  【同期】雯雯母亲

  心情很复杂……

  【字幕】上午8点30分

  【正文】上午八点半,妈妈牵着雯雯的小手把她送到了手术室门口,开始了焦急而漫长的守候。医生们已经完成了手术前的所有准备,小雯雯处于全麻状态被送上了手术台。主刀医生、清华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吴清玉介绍说,此次手术为姐妹俩准备了两套手术方案,如果畸形程度不是很严重,就可以用普通的主动脉扩张手术恢复心脏正常功能,这是乐观和最安全的方案。然而也不排除同种肺动脉置换手术。

  【采访】华附属第一医院院长 清玉

  主动脉不通畅 出口狭窄 狭窄导致血流出不去 就会导致右心房扩大

  【字幕】上午9点10分

  【正文】上午9点10分,小雯雯的手术开始了。医生按照确定好的位置小心切开了皮肉,随即又小心的打开了胸腔,在幼小而又脆弱的心脏里查看心脏主动脉的狭窄部分。而在手术室外,雯雯的母亲依旧在焦急的等待着。

  【字幕】下午3点半

  【同期】雯雯母亲

  我也没想什么 看看这个做的怎么样 如果可以的话 那个就接着做

  【正文】下午3半,在苦苦等待了6个小时后,主刀医生吴玉清院长终于走出了手术室。

  【同期】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清玉

  手术成功 各项指标都很正常

  【正文】听到这个消息,雯雯的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同期】雯雯母亲

  心里踏实了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正文】医生介绍,经过最后的处理雯雯将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她将在这里被监护24小时,随后转入普通病房,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出院。姐姐薇薇的手术将预定在下周二进行,希望这对可爱小姐妹的手术能双双成功,早日恢复。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