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岁女孩患呆小症长相智商如同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0:43 江南都市报
19岁女孩患呆小症长相智商如同小孩
小丽终日与电视机为伴。

  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个19岁的姑娘长相、智商只有五六岁娃娃一般,你信吗?真实就发生在南昌县南新乡程湖村19岁姑娘朱小丽身上。还有更不幸的事情降临到她头上,医生警告再不切除子宫将危及生命。

  抱养的女婴发育迟缓

  事情还得从19年前说起。1988年6月,小丽出生在新建县一户人家。由于这个家庭已有多名子女,父母思量将小丽送养。恰好,家住南昌县南新乡程湖村的老朱夫妇因3岁爱女不幸溺死,便收养了两三个月大的小丽,老朱一家人对小丽很疼爱。

  不久,老朱夫妇就发现小丽和一般孩子不太一样。长到两三岁时,小丽不仅个子较同龄人要矮小许多,而且连路都走不稳,话也说不清。老朱夫妇将小丽带到村卫生所检查,得到的答复却是“根本治不了”。

  昨日上午,由于老朱夫妇一早就出去做工,记者在顺外路附近城乡结合部的一出租房内只见到小丽和她的哥哥。如果不是残疾证上显示小丽已经19岁了,记者很难相信面前这个只有五六岁模样的“小姑娘”已经19岁。

  尽管小丽不是一个正常孩子,可一家人对她倾注了全部的爱心。

  为保命可能要切除子宫

  原以为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去,可不幸并没有放过小丽。今年8月,19岁的小丽第一次有了例假,一直持续了一个月。9月4日上午,小丽因失血过多,在吃东西时突然晕倒,并浑身发抖。

  在转到省妇幼保健院急救后,一家人才知道小丽患有呆小症。因为其子宫发育滞后,失血过多造成中度缺血性贫血。医生诊断,今后病情发展下去会危及生命,除非摘除子宫。对此,小丽的养母坚决不同意,她苦苦哀求医生:“我的女儿今后还要嫁人,还要生孩子啊!”看着这样一位母亲,医生只好答应先观察一些日子再说。

  养父母百年之后她咋办

  小丽的哥哥告诉记者,多病多难的妹妹虽然19岁了,可至今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每天早上,母亲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小丽穿衣、梳头,有时还要帮女儿洗澡。由于家里人都要出去工作,小丽经常只能一个人在家,陪伴她的只有那台21英寸的电视。记者观察后发现,也只有在看电视的时候,小丽脸上才能表现出些许正常人情感上的反应,大多数时候她都只是默默地坐着。

  如果有读者能为小丽提供帮助,可拨打本报热线13970888137(早8时至晚6时)。文/图记者 朱瑾 实习生 曾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