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手辽阳再添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8:23  千华网

  

奥运火炬手辽阳再添一人
千山晚报消息 继23岁的帅小伙钟译辉后,辽阳市又有一人光荣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他就是42岁的企业家——辽联集团董事长曹玉学。

  虽然得知当选奥运火炬手已有一段时间,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曹玉学的脸上仍写着兴奋和自豪。“奥运火炬在辽阳传递是每个辽阳人的骄傲,能在家乡举起‘祥云’传递奥运圣火将让我终生难忘。”据悉,目前,曹玉学正在积极争取在辽阳传递奥运火炬。

  业绩突出 光荣入选

  提起曹玉学,在辽阳市IT行业可是名声响亮。辽阳市总商会信息产业(IT)商会会长,辽阳市信息产业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辽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辽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奖”……一个个荣誉称号足以说明他在这个行业的重要地位。

  现为辽联集团董事长的曹玉学,1989年毕业于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东北财经大学MBA硕士学位。军人出身的他,早年在部队服役的时候就曾经负责计算机方面的工作,萌动已久的创业心,终于让他在1995年开始了自己的IT创业生涯。1995年,整个辽阳地区几乎还没有经营计算机的商家,他便成立了辽联集团,在当时仅有20平方米的门点、几名员工的情况下开始创业。凭借着军人勇于打拼的精神,如今辽联集团已发展成为集电脑销售、服务、培训、集成、软件开发与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IT企业,并一跃成为辽阳市IT行业的龙头企业。2007年,辽联集团更是成为联想辽宁分区在辽南、辽中两个地区的核心分销商,分销之势占据了辽宁省的半壁江山。

  不仅是在辽阳市,曹玉学和他的企业在联想集团也大有名气,多项销售硬性指标都排在前列,正因为此,曹玉学在联想集团内部选拔奥运火炬手中,摘得桂冠。“北京被宣布成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那天,我就兴奋得不得了;而当一年前,得知集团会在内部选拔一部分奥运火炬手时,我更是对举起祥云充满着期待。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期望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辽阳悠久的历史文化,推动辽阳更好更快地发展。”曹玉学说,当时,总部已定下标准:各项硬性指标必须在全国范围内排名靠前。也就是从一年前开始,曹玉学和他的企业开始努力拼搏,努力终于在今年9月末开花结果。

  “那天我接到集团的电话,通知我光荣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消息,我非常激动。”说到这儿,曹玉学的脸上泛起红光,语速也稍稍加快。“除了激动,还有自豪。你想啊,联想集团在全国范围内一共才选拔1500名火炬手,就有咱辽阳人一个。我不仅是给自己争了光,还为家乡争了光。”随后,曹玉学还让人制作了他手举奥运圣火的效果图片,并放大洗印出来挂在了办公室里。

  参与奥运 奉献社会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公司壮大了也不能忘记对社会的回报。”曹玉学和他的企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针对大中专院校学生电脑故障解决难问题,公司先后到辽阳的大中专院校,为师生免费义诊电脑、杀毒、安装系统、排除网络故障等等。公司还连续几年参加爱心联盟,对辽阳市中小学生进行资助,每次资助2000元。

  而对于与奥运会相关的活动,曹玉学和他的企业更是乐于参加。今年6月30日,由辽阳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领导小组、联想集团、辽阳辽联集团共同举办的“一起奥运,一起联想”——辽阳奥运火炬手招募启动仪式,即“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在辽阳正式启动,正式拉开辽阳人文奥运战略的序幕。说到那次活动,曹玉学感慨地说,与辽阳市政府联合推出大型公益性活动,目的在于将辽阳市民高涨的奥运热情和体育精神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激发辽阳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并通过拼搏进取的奥运精神,教育和鼓励青少年成才,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积极争取 家乡传递

  “总部打来电话的时候,还没通知我到底在哪个城市传递火炬。”问及是否在辽阳举起奥运火炬,曹玉学表示,辽阳是一座有着2400年历史的古城,改革开放以来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辽阳又是个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地方,王义夫、袁华、戴国宏、郑世玉、张宏伟等都是辽阳运动员的杰出代表。“如果能在家乡辽阳传递奥运火炬,对我将更有意义,也将让我终生难忘。” 1217A081

  首席记者 马晓龙

  图: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是曹玉学的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