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掉下百元大钞 只捡成捆现金舍弃零散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50 生活新报

  昨日14时许,黄瓜营云纺雨具市场背后的巷子里,一女子提着一个不起眼的编织袋。在匆忙的行进中,编织袋里掉出成捆的大额钞票。更让人咂舌的是:这名女子只拾取成捆的,而舍弃那些零散的钞票。当这个消息传进云纺一个陆姓商户耳朵时,他惊呼遭殃,家中巨款被盗!

  钞票走一路掉一路

  在云纺市场经营袜子的陆某来自浙江。在云纺雨具市场背后一栋7层的民房,陆某租了三楼和四楼各一套房屋,三楼用于居住,四楼用作存放货品的仓库。昨日14时许,陆某和一名女工在四楼整理货品。期间,陆某准备了些货品让这名女工送到他在云纺市场的商铺里。随后,这名女工离开了四楼的仓库。

  陆某的仓库距离他在云纺市场的商铺不到10分钟的路程,而半小时左右后,陆某还不见那名为他送货的女工回来,陆某决定要下云纺市场看看。陆某家所在的院子外背靠云纺雨具市场,两者间有一条狭窄的巷子。陆经过巷口,人们正在谈论一个女子让人咂舌的行为:“那个女人提着一大包钱,一路走来一路掉,后来袋子里的钱一捆一捆地往下掉,开始还从地上拾,后来只从地上拾成捆的,零散的舍弃不要……”

  因抽不出时间去银行存货款,陆某把最近两天半的货款摆放在家中。陆某惊疑地回家,发现家中的三楼抽屉被撬过,货款大部分不翼而飞,只剩些零钱在里面。陆某匆忙来到自己的商铺里,发现那名女工已失去踪迹。

  想起众人的描述,陆某觉得大家谈论的那个女子就是在他商铺里打杂的小工。陆某怀疑那名女工偷了他的巨额货款,遂向警方报案。

  连小工姓名也不知

  据陆某租房居住的院子里一名门卫说,这个院子的三楼上确实有一租住的商户家中的货款被盗了,但具体有多少他不清楚。这名门卫还说,因为住在这个院子里的商户很多,每天都有商户们的小工进进出出,随身带着大大小小的袋子,作为门卫不便过问。

  陆某住处的院外通向黄瓜营的10多米远处,有一废品收购站。两名卖废纸的男子说,昨日14时许,他们看见一名女子手里紧攥着一个编织袋,编制袋的颜色是淡绿色,是云纺市场商户们用来包装货品的那种编织袋。一百元面额的钞票一张张地从袋子里往地上掉。

  那名女子神色慌张地拾取掉落的钱。拾完后继续匆忙往前走,走了大约20米远,钱又从袋子里往外掉落。除了零星地掉落外,后来还成捆地落出来。让他们咂舌的是,此时,那名女子只从地上拾取成捆的钱,根本不拾那些零星的钱,尽管是大面额的钞票。

  巷子里的一些商户还说,他们的确看到有行人从地上拾到钱,有一个孩子还拾到好几百元。这些人表示,虽然他们觉得那个女子的行为有些不可理解,但因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都不便过问。

  陆某商铺周围的商户们说,事后他们听陆某说过,被偷走的货款有10多万元。这些商户还说,陆某共雇用了4名小工,这名女工被雇用才两个月。

  虽然陆某给这个小工发过两个月工资,但掌握这名女工的信息不多,这名女工告诉陆某她今年24岁,已为人母,但陆某从没有看过她的身份证,甚至连姓啥都不知道,平常都是用“蓉蓉”(音)来称呼她。

  (本报记者 杨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