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院食堂服务员误将酒当水给病人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34 江南都市报

  本报九江讯 记者危诚报道:“15日中午,我父亲何孔志在九江市中医院做血透时,医院食堂误将一矿泉水瓶装的白酒当作矿泉水给我父亲喝,导致他出现病危症状。目前,生命尚未脱离危险。”昨日上午,家住彭泽县棉船镇的何先生向记者反映。

  昨日上午,记者在九江市中医院抢救病房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何孔志老人,老人声音微弱地告诉记者,因为常年生病,他的味觉和嗅觉都不行,15日中午,医院食堂的服务员给他送来一份炒粉和一瓶矿泉水,服务员打开矿泉水瓶盖后,他就喝了几口,不料,护士却说他喝下去的是酒,并立即给医院食堂打了电话。喝下白酒后不久,他就出现了心跳加快、呼吸困难等症状。

  何先生告诉记者,15日中午12时30分,他和亲友一起送患有尿毒症的父亲到九江市中

医院做血透,因做血透需要约4个半小时,在父亲上机做血透后,他便和亲友一道出去吃饭了。下午2时50分许,他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说他父亲病危,让他赶快到医院。到医院后,才得知父亲把酒当水喝了,由于父亲出现病危症状,下午4时20分许,医院不得不停止血透,将父亲送到抢救室抢救,并下了病危通知书。

  “我怎么也没想到,矿泉水瓶里竟会装白酒啊。”给何孔志老人送饭的服务员范某告诉记者,15日中午,食堂老板娘让她给医院血透中心的病人送一盒炒粉和一瓶矿泉水,她便拿了一盒炒粉,并从食堂小卖部拿了一瓶矿泉水送到病房,为何孔志老人打开瓶盖后,她就走了。约20分钟后,食堂老板娘说医院护士反映刚送去的是酒,让她重新给病人送一瓶水去。

  范某称,两瓶矿泉水都是从食堂小卖部拿的,瓶盖也都是她打开的,当时没注意第一瓶和第二瓶有什么区别。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九江市中医院时,医院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医院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医院正在积极协助公安部门调查此事,等事情调查清楚后,会将情况向记者通报。

  随后,记者来到办理此案的浔阳公安分局庐南派出所进行采访。在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服务员给病人送过去的两瓶矿泉水,打开其中一瓶的瓶盖,一股浓浓的酒气顿时扑鼻而来。

  办理此案的万警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