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3岁香港青年喝止咳露上瘾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肖金 王军)“我已经感受不到喝止咳露的享受,只觉得被折磨,但又离不开它,这次一定要戒掉。”23岁的香港青年阿军喝止咳露上瘾5年,为了根除药瘾,近日来到广州求医。

  上瘾后脾气暴躁又自闭

  昨天,记者在广东武警医院心理科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见到了阿军,23岁的他脸色苍白,双眼布满血丝。阿军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香港从事酒楼领班的工作。

  阿军告诉记者,他18岁开始工作,也是18岁开始喝止咳露上瘾,“开始只是喝着好玩,一开始一瓶能喝两三天,半年以后就一天3瓶,越喝越上瘾,再也戒不掉。”阿军介绍,香港的止咳露比大陆的纯度高,“我喝半瓶达到的状态,在这边要喝5瓶。”武警医院心理科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主任何日辉医生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香港青少年中出现喝止咳露上瘾的现象,90年代末,这一现象传到大陆。

  “上瘾后,我变得越来越暴躁,性格越来越孤僻,甚至有点自闭,身体也越来越不好。”阿军反省他喝止咳露前后的变化,阿军的收入也是一半花在止咳露上,“香港一瓶是50~60港币,我每天要花将近200块在上面,一个月就是6000元,占了我收入的一半,经济很紧张。”

  深圳喝药被拘丢了工作

  喝止咳露对阿军的工作也带来影响。“头两年,我还能控制住只在下班的时候喝,最近这三年,工作的时候都必须喝。”阿军说,他在酒楼做领班,每天总要找很多理由到更衣室自己的

橱柜,偷偷背着工友、老板喝止咳露。去年阿军周末到深圳玩,结果因为喝止咳露被拘留15天,导致旷工时间太长,丢了工作。”

  身体和工作的痛苦让阿军决心戒除止咳露,“我已经感受不到喝止咳露的享受,只觉得被折磨,但又离不开它。”他开始逐渐减少用量,“可是戒不掉,我现在每天还是必须喝至少半瓶。”最近阿军惠州的亲戚打听到广州治疗止咳露上瘾效果很好,阿军在妈妈的陪同下来看病。

  何日辉医生介绍,阿军到

医院后马上进行了体检,看止咳露对他的身体已经造成哪些影响,接下来将使用全麻脱瘾治疗法,让阿军的身体戒除对止咳露的瘾,然后使用心理治疗加药物控制,14天之后阿军可以出院,但半年内必须坚持用药,并按时复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