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中生拾荒攒钱以好心人名义捐父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4:07 华龙网-重庆商报
高中生拾荒攒钱以好心人名义捐父治病
昨日,杨家坪,王晴利用课余时间在外捡拾废塑料瓶 记者 龙在全 摄

  九龙坡区一所中学的一名高一男生,在校坚持吃素菜节约生活费,还利用课余时间到大街上拾荒,将攒下来的钱寄给在铜梁老家的父亲治病,并瞒着家人称这是好心人为他捐助的。日前,当他在江北拾荒饿昏街头被义工发现时,“谎言”才最终被戳穿。

  拾荒学生饿昏街头

  据绿叶义工组织负责人张海峰介绍,12月9日下午4时许,义工史明全在江北黄金堡附近发现一名穿着校服、提着黑色塑料口袋的拾荒少年躺在街边,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你是不是病了?”史明全走过去问道。见该少年没有反应,史立即把他送到附近诊所救治。

  医生检查后称,该少年营养严重不足,可能是饿昏了。随后,史给他买来糕点和牛奶。吃完后,少年自称是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的高一学生。张海峰和史明全立即将他护送到学校并交给老师。

  吃素菜节约生活费

  昨天,记者在杨家坪中学找到了这名15岁少年王晴(化名),他是铜梁县旧县镇人,今年9月从当地镇中考入重庆就读。据其介绍,今年40岁的父亲王斌于4月初被查出患有胰腺炎和胆肾结石等多种疾病后,治病已花掉了3万多元,欠了不少债。王晴上学全靠打零工的母亲每月寄的200多元生活费。“我割舍不下爸爸,为了省钱,我早上喝一碗稀饭,中午和晚上都吃素菜和二两米饭。”与其相好的何同学证实,11月份以来从没有看到王晴吃过一份荤菜。

  老师证实他在拾荒

  王晴告诉记者,他还利用课余时间捡废塑料瓶卖,将换得的钱攒给父亲。昨天,王晴的母亲郑修兰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后家中收到儿子从重庆寄来的200多元钱。她立即追问,儿子称开学后的一天他到街上去买洗衣粉,与一好心叔叔搭话,后者得知他家的情况后,表示每月捐助他100元。“今年11月底,我又收到一笔300多元的钱。”郑修兰说,当时她还对儿子说要好好读书,将来报答那名好心人。

  当获知事情真相后,郑抽泣起来并连问“怎么能这样呢?”班主任杨老师证实,王晴的成绩名列班上前茅,学习相当刻苦,他从没有耽误过学习时间,“王晴课余时间拾荒的事我知道,但他不让我转告,怕他家人担心”。记者 黄平 实习生 袁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