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男孩慌称机场安炸弹被判管制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砝宣 见习记者 袁钲钲

  “双流机场被人安了两颗炸弹!”这样的消息让警方高度重视,经过5小时排查,最终证实是一场虚惊。随后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今年8月27日“诈弹”事件的始作俑者——16岁少年黄建。原来,黄建因闲得无聊,决定与警方开个玩笑,没想到却闯下大祸。经双流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昨日,双流县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黄建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管制2年。

  神秘电话 两颗炸弹安川航

  “喂,是110吗?告诉你们一件事,我在川航非常重要的位置安装了两颗炸弹,至于什么时候爆炸我不知道……”今年8月27日晚8时许,郫县110报警中心接到这样一个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说完便挂断了电话。接线员不敢怠慢,立即上报。川航大楼位于双流机场,一旦炸弹事件属实,后果不堪设想。

  郫县警方迅速将案情通报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并上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消息很快报至四川省公安厅。省公安厅分析案情后,立即调遣刑侦、治安及特警等,赶往位于双流机场的川航办公大楼。排爆专家、特警、民警……警方携带着专用器材和搜爆犬,火速上路。

  一场虚惊 警方排查五小时

  到达双流机场后,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会同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及川航相关部门,疏散大楼内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立即对川航办公大楼实施封闭。紧接着,警方对川航办公大楼包括地下室进行逐层搜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警方始终没有发现电话中男子所称炸弹的踪影。

  经过5个多小时的排查,警方未发现任何爆炸物,最终确定该匿名电话所报警情为谎报。打匿名电话的男子是谁?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警方对当时拨打110的电话号码进行了追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16岁少年黄建身上。

  9月26日,黄建被警方挡获。根据黄建的交代,警方摸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黄建在郫县某厂打工,8月27日,他和同事周某吃完晚饭后,回到厂区宿舍准备睡觉。上床后,黄建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闲得无聊,他拿起周某放在桌下的手机,拨通了郫县110报警中心电话,编造了这个谎言。

  惹火烧身 少年被判管制2年

  今年12月5日,双流县检察院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对黄建提起公诉。双流县法院审理后认为,黄建故意编造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但由于黄建作案时系未成年人,在庭审中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应予从轻处罚。

  昨日,双流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黄建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管制2年。宣判后,黄建未提出上诉。(为保护未成年人,文中人物系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