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托诈骗被抓获 警方征寻受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51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魏东1

  写稿日期:2007-12-15

  【导语】“北京户口青年女子,经营个体公司,肤白貌美、有高档住宅名贵跑车,寻找真心相待的男士为伴,条件不限。”这些刊登在报纸上的征婚广告实在是很有诱惑力;今年九月以来,丰台公安分局方庄派出所陆续接到按此类广告信息应征的当事人的报案,称有一伙人以茶艺馆为窝点,利用邀约应征者见面的方式,欺诈消费、骗取事主钱财;丰台警方随即展开了侦察。

  【正文】警方首先对多起报案均涉及到的清林雅轩茶艺馆展开了调查,经过蹲守警方发现,有几个女子经常在茶艺馆附近与不同的男子见面,然后一起进入茶艺馆消费;警方对这伙人的活动情况进行了拍摄,同时安排便衣民警找到从茶艺馆内出来的事主进行调查取证。

  【同期】被骗当事人

  【正文】服务生上了两杯茶水 还有点瓜子 后来他就管我要钱 两百多 我就给了他了 给了之后我忘了又上了点什么 又要了回钱 要了几百块钱 我钱包里就没什么了 后来那女的说喝点儿红酒吧 我说我喝不了 你喝吧 她就一杯一杯的喝 喝了十杯 我以为那女的得出钱 完了服务生说你们带银行卡了么 这有银行我带你取钱去吧 我就跟他去了 上银行取了三千几百块钱 回来之后他们不知道怎么算了算说还不够 还让我去取去 我一想甭管怎么说吧 毕竟是消费了 另外一个我也不了解 如果不去(取钱)的话 是不是对我有什么害处啊 我那卡上还有四百几十块钱 就取了四百给他们了 (结果)还不够 还跟我要 后来那女的(婚托) 垫了八百块钱 这一共加起来 前前后后连我带她就给服务生六千左右块钱

  【正文】经过三个月的侦察,警方取得了大量扎实的证据,12月11号,民警在清林雅轩茶艺馆将李某等九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字幕】婚托 王某

  【同期】你光哭没有用 你早知道今天为什么还要干这个 你结婚了么 结婚了 有孩子么 有 那你为什么还征婚啊 就是为了带他(被骗事主)去喝茶 就为了带他去喝茶 挣这钱是么 嗯 当时来这没找到什么合适的工作 你干这个是不是为了挣钱啊 是 你明不明白你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啊 是一种诈骗啊 他们(组织者)说这不算诈骗 就喝点儿茶 他愿意消费就消费 不消费就算了 也不强迫他

  【正文】据嫌疑人交待,他们一伙使用的手段并不出奇,首先就是在报纸上登征婚广告,用虚构优越条件引诱事主上钩。

  【字幕】犯罪嫌疑人 李某

  【同期】报上登的(广告)就是说 离婚 肤白貌美气质佳 收益丰厚 还有自己生意 反正说的都挺好的 没工作的可以帮你找工作 没有住房可以住我家

  【正文】一旦有人打电话应征,这伙人就会马上邀约见面,而见面的地点无一例外的都在清林雅轩茶艺馆附近。

  【字幕】婚托 王某

  【同期】见面一般都选择什么样的人 没什么范围 都可以啊 只要他们打电话来就去 然后去茶馆 骗这些人你心里好受么 心里挺难受的其实 那为什么还骗啊 他们不是傻 你不接他们电话 他就给别人打(电话)了 他们每个电话都打 他打好多电话呢 打好多什么电话 打好多这种电话

  【正文】据嫌疑人交待,被骗的事主大多都是外地来京人员。

  【字幕】犯罪嫌疑人 李某

  【同期】我感觉说是没有什么真心喜欢的 只是(与)他们相识相约 以欺骗的方式 看人家兜里有多少钱 就给人家下多少钱(消费单) 恨不得把人家钱都给掏净了 结账的时候要是男的没有钱(了)的话 女的(婚托)垫钱 回去(我们)再把这钱给这女的 事后再退给这女的(婚托) 对对对

  【正文】在清林雅轩茶艺馆记者看到,这里的装修并不高档,价目单上的食品、酒水价格与一般的消费场所也没有多大差异,可从警方掌握的资料看,凡是这伙嫌疑人带来的客人,消费的价格要比价目单上高出好几倍。

  【字幕】丰台公安分局方庄派出所民警

  【同期】这个就是他们所谓的基本消费的干果 有的时候要几盘这个干果 要两杯茶水 一般都消费在一百多元以上 他们有的时候还看客户的情况 如果觉得这个客户噱头比较大的话 他会敲诈的更多一些

  【正文】据警方初步核实,今年九月以来,这伙人已诈骗事主三十多人,涉案金额在十万元以上;目前,这个诈骗团伙中的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四人被治安拘留。警方提醒有在清林雅轩茶艺馆内被骗经历的事主尽快到方庄派出所报案,以便进一步核实案情。

  【字幕】方庄派出所电话:67612021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