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妇寻子十年遭儿殴打 死守法院状告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老妇寻子十年遭儿殴打死守法院状告儿子(图)
阿婆告诉记者说她很想回家。阮剑华/摄

  ■新快报见习记者/阮剑华 记者/钟起龙 实习生/郭欢

  “我很想回家,但等不到儿子我绝不走!”年过六旬的张婆蜷缩在马路边的一个角落哆嗦道。为寻找唯一的儿子,她已在广州奔波了十多年;因儿子见面打她并不肯给抚养费,她死守法院附近坚持告儿子!近日来,寺右新马路一个不肯乞讨、不进救助站的坚强婆婆成了当地的“新闻人物”。

  报料

  拒乞拒进救助站 阿婆坚守法院外

  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明小姐的报料,称寺右新马路一家美发厅旁出现了一个可怜的阿婆,不乞讨,也不肯去救助站,吃喝拉撒都在路边。

  “你看,就是她,说是要找儿子,怪可怜的。”明小姐指着张婆告诉记者,十几天前,张婆就开始“定居”在那个角落里。白天坐着不动,晚上到旁边的手机店前铺个薄被子就睡了。

  昨天,记者在寒风中闻到张婆的周围夹杂着一股尿骚味。明小姐说,自己的店员站在门口都捂着鼻子,她们对张婆是既同情又无奈。“她已经是这里的‘新闻人物’,我们周围的人都知道她,经常会有好心人给她吃喝”。

  倾诉

  十年奔波寻独子 勉为生计捡破烂

  记者看到,张婆佝偻地坐着,靠着马路边的栏杆。旁边停着的一辆中巴车,成了她暂时的避风港。她的脸上已布满深深的皱纹,眼睛很小,颧骨突出。身上的衣服已脏乱不堪。畸形的左手弯曲着放在腹部,仅靠能动的右手一次次擦掉流下的口水。记者费了很大劲才问清她叫张淑英(音名),是广西梧州岺溪人。来广州是找儿子并告他的。“你们一定要找到我的儿子,我都找了他十几年了。”张婆激动地向路人叙述着儿子件件不孝的往事。

  张婆告诉记者,她早年丧偶,只有一个儿子何志荣(音名)。儿子高中毕业后跟同乡来广州打工,自此就一去不返。想念儿子心切的张婆多次来广州寻找儿子,但均无功而返。

  后来在同乡的指引下,张婆知道了儿子健在的消息,兴奋地赶来广州继续寻找,但却落了空。“我知道他住在哪里,但是他不肯见我,我又只好回去了。”张婆说。如此这般,张婆来回广州居然折腾了十多年,但是始终没有得到儿子一分钱。

  捡破烂,成了张婆在广州唯一的生活来源。张婆多次表示,“我那时身体很好,在珠江大桥那里捡破烂。”就这样,张婆一直熬到了去年。

  见面即遭儿子打 坚持上告求公道

  去年,捡破烂多年累下的病痛以及儿子的不孝终将张婆击倒——她中风了。腿脚已不能走路的张婆只好把所有希望寄托给法院。今年年初,张婆来到越秀区法院请求援助。今年1月,张婆正蹒跚地停留在一个派出所门外,没想到刚好碰到了儿子。“他一见到我就打我,后来派出所的人让他不要打。”就是这一次,张婆得到了有关部门让儿子支付1200元/年的养老金的处理决定。可后来她发现儿子换了住处,听说还买了一套新房,一家三口过上了幸福生活。而被儿子打过后,张婆由悲痛转为气愤,他告诉记者,自己半个月前再来到这里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到法院再去告儿子。附近一名保安也告诉记者,张婆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到百米外的越秀区人民法院一趟。“她就靠慢慢挪凳子过去,100米的路程差不多要走半个小时。”在越秀区人民法院,几位工作人员都表示认识这位老人,“她经常来的,据说是要找她儿子要抚养金。信访部门已经接待过她了。”

  “我就是要在这里等,等到法院给我一个判决,找到那个没良心的儿子。”张婆坚决地说。

  支援

  非亲非故送饭食 女子行善不留名

  记者看到,一麻布袋破旧衣物,几个小型空矿泉水瓶和吊着根绳子的满大瓶水以及一张塑料凳是张婆所有的生活行头。

  张婆不讨钱,靠邻居给她送的米饭、面包等食物为生。附近停车场的保安周先生说,有个陌生女子经常晚上来看她,给她买面包和粥,但据说并非其亲人。

  昨天,自尊心极强的张婆,在听到路人指点她说“吃喝拉撒都在这里”时,反驳道:“我哪有一天都在这里,我都是到法院上厕所的。”

  据了解,曾有警察过来要求张婆住进救助站,但是遭到张婆的拒绝,她称住在那里的话不能出来找自己的儿子。

  最后张婆告诉记者,自己非常想家,“不是因为什么,只想找个能够遮雨的家,但等不到儿子我绝不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