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逾百医疗卫生项目获国家级科研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5:50 深圳特区报

  市卫生系统科技成果丰硕

  逾百医疗卫生项目获国家级科研立项

  首届医疗卫生科技成果推介会下周一举行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通讯员周丽萍)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卫生系统近年来科技成果硕果累累,7年来有逾百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科研立项。为促进卫生科技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市科技信息局和市卫生局将于下周一在五洲宾馆举行首届医疗卫生科技成果推介会。政府搭台,企业和医疗单位唱戏,搭建起卫生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深圳高度重视“科技兴卫”,近7年来市财政投入医学科研经费超过5000万元,卫生系统科研项目及科技成果的数量猛增。

  7年来,全市共获得国家级科研立项100多项,省级科研立项近300项,市级科研立项2600多项。一些项目进入了国家重点项目,如深圳市人民医院的“纳米纯铁磁性复合微球的制备及肿瘤早期诊断试剂的研制”列入2003年国家863计划,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SARS病毒比较基因组学及分子进化研究”和市人民医院“可逆性人源永生化β细胞系的构建及其在糖尿病治疗上的应用”分别列入2004年及2007年国家973计划。2007年,深圳市卫生系统一年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是获此类项目最多的一年。

  2001年至2007年,全市卫生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20项,市科技进步奖90项,市科技创新奖10项。医学科研的迅猛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医疗卫生水平的整体提高。

  为提高深圳的医疗水平,近年来我市着力开展了重点医学专科建设,目前我市已建立了53个市级医学重点学科。

  目前,全市共有10家医院成为高等医学院校非直属附属医院,与高校建立了紧密的科研、教学合作关系,承担了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任务。

  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市科技信息局与市卫生局将于下周一在在五洲宾馆举行首届医疗卫生科技成果推介会,通过政府搭建卫生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鼓励医疗卫生单位与企业开展协作,促使一些具有转化前景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医疗卫生单位的科技开发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