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学生致信县委书记呼吁禁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学生致信县委书记呼吁禁烟(图)
小学生致信县委书记 呼吁“禁烟”

  因为反对教师在校园里吸烟,宜宾县一个小学生向县委书记高泽彬写信反映,恳求县委书记制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不文明行为。这封小学生的来信引起高泽彬的高度重视,立即将来信批转宜宾县教育局处理。宜宾县教育局表示,将立即在全县400多所学校开展“禁烟”运动,打造“无烟学校”。

  11月22日,宜宾县委书记高泽彬收到一封语气稚嫩的来信,来信人是县城所在地柏溪镇的一名小学生。这位学生在信中反映,学校有教师在教室、办公室吸烟,影响学生健康。这名小学生认为,宜宾县正在创建文明县城,应该制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不文明行为,还大家一个文明健康的环境。

  高泽彬立即将信件批转给宜宾县教育局:“这位同学的建议好,请相关学校采纳。”

  收到县委书记批转的学生来信后,教育局立即决定在全县学校开展 “禁烟”活动,启动打造“无烟学校”行动。教育局要求全县所有学校禁止教职员工在学校公共场所吸烟,有条件的学校要设置吸烟室。尤其严格禁止教师在教室和操场等学生活动场所吸烟。宜宾县教育局将联合爱卫办等单位制订禁烟细则,并向禁烟成功的学校颁发“无烟学校”铜牌。

  文/图 曾刚 记者 陈章采 田富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