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中生兄弟火海救母被烧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8:56 东方今报
初中生兄弟火海救母被烧伤(图)
鹤壁14岁的张闪闪和12岁的弟弟张红星,为抢救被困火海里的母亲,双双被烧伤。

  □今报记者张波 通讯员霍婵利\文图

  “来自河南的小哥俩,冒着生命危险从火海中抢救他们的母亲,被严重烧伤,这一行为感动了我们全校师生!”昨日,西安市华山分厂子校校长李胜利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在一起突如其来的液化气罐爆炸中,就读于该校的河南省鹤壁市石林乡三家村的张闪闪、张红星感动了无数西安人。

  ●回放:火海中脸皮都烧掉了

  张闪闪在学校上初二,14岁,张红星读初一,12岁,和父母一起租住在西安市北郊附近的柳林村。12月7日晚8时,吃过饭后,母亲谢春燕在厨房收拾餐具,小哥俩在客厅里拖地,此时,惨剧发生了。“忽听厨房一声闷响,向外喷出了一团火。”昨天下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闪闪说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妈妈还在里面!他和弟弟不约而同地冲向了厨房。“当时火很大,眼很难睁开。一进厨房,我的头发就被烧焦了。”闪闪说,厨房里到处都是火,妈妈成了一个火人。“我们拖着妈妈就往外跑。”就在两人用手扑打母亲身上的火苗时,火势也蔓延到了小哥俩身上。“脸很疼,我抹了一把脸,皮都掉了。”闪闪说,很快,母亲被拖出了火海,此时,几名邻居也纷纷赶来帮忙,扑灭了谢春燕身上的火苗和家里的余火,但此时,母子三人已严重烧伤。邻居拨打了110和120后,3人被送到了医院。

  这场火灾,是由液化气泄漏引发的。

  ●愿望:希望妈妈再到医院治疗

  12月18日下午5时,到西安一家医院进行检查的闪闪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老家在鹤壁市石林乡三家村,今年9月,他随打工的父母来到西安并在这里上学。平时,父母给别人打零工,还在住处附近承包一些土地以种地维持生计,家境并不宽裕。

  火灾发生时,由于谢春燕穿的是化纤衣服,伤势较重,小哥俩穿的是纯棉的校服,仅脸部、手足部分被烧伤。

  12月15日,在接受数日治疗后,小哥俩已出院,其母亲则处于昏迷状态。“我听爸爸说,治病很花钱,现在欠别人很多钱了。”闪闪说,母亲由于烧伤严重,被割开气管抢救。但为了省钱,17日晚,母亲被父亲带回了河南老家接受治疗。“现在身上不疼了。”闪闪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能再次到医院接受治疗。

  ●感动:学生叠纸鹤祝福小哥俩

  “小哥俩感动了我们,也感动了无数西安市民。”华山分厂子校校长李胜利说,有媒体报道了小哥俩的事迹后,热心的西安市民纷纷对小哥俩伸出援助之手,目前,他们以孩子父亲的名义开设了一个爱心账户,接受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闪闪、红星的同学还做了1000多只纸鹤送到了小哥俩的病床上。”李校长说,这俩孩子无论是学习还是其他方面表现都很优秀,闪闪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红星活泼可爱,聪明伶俐。事发后,全校师生为他们组织了募捐,还到医院看望了他们。

  李校长说,募捐第一天,仅课间十分钟,师生就捐了3000多元。“食堂的一名师傅也跑到操场上捐了50块钱。”李校长说,“河南的小哥俩真是好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