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交车调度员挥旗“开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6:18 新民晚报

  “百米长的道路被无证摊贩占得满满的,过往车辆都无法行驶,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连日来,浦东东波路的居民致电本报热线诉苦。昨天下午,记者展开实地调查。

  下午4时,记者来到张杨北路东波路口,只见张杨北路近百米的慢车道上,停着数十辆三轮车及自行车,车上摆着各种蔬菜、水产、家禽、肉类、豆制品等,将非机动车道堵了个严严实实。

  傍晚5时05分,这些车摊突然一窝蜂转移“阵地”,争先恐后涌进了东波路,原来这时城管队员下班了。摊主们抢占位置后,各自把着“地盘”。一刻钟后,几个卖鱼、虾、水产及卖家禽的,在马路中央摆开了架势,鱼肠、鸡毛等很快满地都是。为抢到好地盘,有的摊主竟将三轮车停到了路中央。过往车辆不停地按喇叭缓慢“爬行”。晚上7时多,摊贩才渐渐收摊。这时,东波路近张杨北路处都是垃圾,环境脏乱不堪。

  在路旁的639路、794路、沪合线公交车终点站,记者看到一名女调度员站在马路中央,挥旗指挥一辆639路公交车离站。她说,这个马路菜场已形成2年多了,每到傍晚,这条只有14米宽的东波路就拥挤不堪,公交车无法进出,为确保正常行驶,无奈之下,车队只能派出人员疏导交通。

  特约通讯员王爱东本报记者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