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岁女生摔断门牙向学校索赔13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3:13 现代快报
9岁女生摔断门牙向学校索赔13万(图)
13万是精心计算出来的,充分考虑到物价上涨的因素 漫画 俞晓翔

  9岁的女生小雨在学校摔了一跤,门牙断了,小雨的父母将“肇事学生”和学校一起告上法院,索赔13万多元。在法庭上,小雨的家长详细地列出了计算方法,他们指出,损失的计算要考虑到物价上涨的因素。

  女生摔断一颗牙

  去年9月27日下午,南京白下区一所小学放学了。一名班主任老师带着一队同学,手拉手排队走出学校,这队伍中就有牵着手的小雨和男生黄刚。据小雨事后说,行走过程中,黄刚要弄书包背后的拉杆,两人一起弄着就走到了队伍的最后。眼看掉队了,黄刚就拉着书包往前跑,小雨也跑起来,可没跑几步就被黄刚书包上的拉杆碰到摔倒。

  小雨随即被老师送到学校医务室,鼻子、嘴和手肘等部位都擦伤,大半颗门牙摔断碎成三块。小雨的父母接到电话赶过来将她送到口腔医院就医,医生诊断为门牙受损,面部、手部、腿部擦伤。

  小雨的父母认为,是黄刚的书包导致小雨摔倒,黄刚的父母和学校都应该承担责任。由于交涉无果,小雨的父母就将黄刚的家长和学校一起告上法院,要求赔偿13万多元。

  两被告觉得很冤枉

  在白下区法院的法庭上,黄刚的父母感到很无辜,他们认为这起案件的事实根本不清楚,他们该不该当被告都值得商榷。他们说,事发时老师没有亲眼看到意外的发生,所有的证据都是根据一些学生的自述,可是学生们才上小学不久,年纪太小,这些陈述又是在老师的组织下写的,让法庭相信这些自述很难。“只要事实还没有查清,黄刚就不该承担责任。”校方的代理人说,小雨和黄刚在放学时没有按照学校的纪律排队走路,应该承担责任,学生那么多,老师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学生身边,所以学校也不该承担责任。

  在一番辩论之后,黄刚的父母和学校都对小雨父母提出的索赔数额感到无法理解。“一颗牙要13万,这个数字太离谱了!”

  索赔13万是这样算出来的

  但是小雨父母却认为,这颗牙能值到这个数额。为了让法官相信他们的观点,他们特地在一张纸上详细写出了计算方法。

  “根据医院的诊断,小雨现在的年龄还太小,不能给牙齿做定型修复,必须等到18岁以后。”

  “18岁(2016年)以后,一颗牙的定型修复断齿,按每次修复使用10年的寿命,按照女性平均寿命83岁计算(世界卫生组织发表的《2007年世界卫生报告》中称,中国女性平均寿命为74岁——记者注),需要修复治疗7次。”

  “第一次修复按照现行费用加上医疗费年上涨率15%计算,以后的每次治疗费并没有计算上涨率。”

  “交通费和误工费按照上涨率5%计算,18岁后没有计算上涨费。”最后的结果是10万多元。

  “她一个女孩子,断门牙对她的美观影响太大,也会影响到她将来的就业和发展,心理也势必受到伤害,为此我们索要3万元精神损失费。”她的父母说。目前本案尚在审理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白法 快报记者 马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