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层违章建筑封顶后被令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42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0日讯 昨日,霍州市开始对市区一栋刚刚封顶的12层高楼(角楼为14层)进行人工拆除,原因是这座被称为“霍州第一高”的楼房属于违章建筑。这一行动在当地引起很大轰动。

  这栋被当地人称为“第一高”的大楼,在车站路可谓鹤立鸡群,与周边建筑形成强烈反差。昨日11时许,记者赶到霍州市车站路的拆除现场时,警方已将现场封锁。楼顶上,几名工人正用铁锤奋力砸着,城建执法、公安人员的身影在现场穿梭。围观群众告诉记者,因该建筑位于繁华路段,从建设之初就备受争议,但这座楼房之所以能在争议中和监管部门的眼皮底下不断“长”高,“据说是因为该楼实际所有人的身份特殊。”让人没想到的是,该楼刚封顶即被强拆。

  一干部偷偷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市委市政府重视,该建筑是不可能被拆的。另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也证实,为了拆除该违章建筑,市里曾开过一个由主要领导主持的协调会。据了解,更多群众知道要拆除该楼,是因为当地电视台18日晚播放了政府部门召开拆除会议的新闻。另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指挥部由一位副市长亲自挂帅,足见此事在当地的影响之大。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