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太自称因拒绝拆迁被关押 亲友撞毁村委会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1:40 新京报
老太自称因拒绝拆迁被关押亲友撞毁村委会大门
  加足马力的奥拓车冲向村委会,将电子门撞弯。司机称,朋友的母亲因反对拆迁被村委会带走限制人身自由,自己无奈做出此举。

老太自称因拒绝拆迁被关押亲友撞毁村委会大门
昨日,丰台区张仪村村委会前,保安一字排开,身后是被撞变形的电子门。实习生 李强 摄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丰台区卢沟桥乡张仪村,一加足马力的奥拓车猛地冲入村委会,原本关闭的4米长电子门被撞出轨道、扭成90度角,钢条散落一地。

  奥拓车司机唐先生称,此举是为了救出被“关”在村委会的朋友母亲吴老太。

  昨日下午,吴老太出来后称,自己一早被一群身着制服的人强行带进村委会“限制了自由”,“他们要拆光我的房。”

  昨日,张仪村村主任对拆迁一事未予否认,但表示并无限制人身自由之举。”接老太太到村委会是做调解”。他称,将继续与拆迁户协商,但“拆迁还是要按照原来的规定进行。”

  丰台警方赶到现场协调此事。

   12时许·村委会

    奥拓冲向电子门

  昨日上午10时30分,张仪村9号的两排平房中,十几间房屋已有半边被拆,未拆的屋内生活用品清晰可见。一辆大型挖土机的大铲仍然上下翻飞,向前推进。

  在场身着黑色制服的拆迁人员拒绝接受采访,表示上级命令“今天要把这两排房子拆完”。

  12时许,唐先生和吴老太的儿媳开着一浅蓝色的奥拓车来到村委会门口。

  此时,村委会门内外站着十几名头戴钢盔、手拿警棍、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唐先生和尹女士大声叫喊:“老太太有心脏病,我们要进去接她出来看病,你们这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保安拒绝二人进入。这时,唐先生让尹女士下车,一人驾驶奥拓一边大喊“你们再不开我就冲了!”一边加足马力向村委会紧闭的电子伸缩门冲去。

  保安急忙闪躲,4米长的电子门瞬间被撞出轨道钢条变形。此时,院内又出来了十几名头戴钢盔的保安,和门口的保安站成一排,阻止任何人出入。

  这时,另外几名亲友赶到,一行四五人和院内保安发生肢体冲突,但无人受伤。

  丰台警方接警后赶至现场维持秩序,并介入调查。

    早8时许·民房

    200人围住“要拆光”

  大约10余分钟后,69岁的吴老太被两人搀出村委会大门,她脸色惊恐,走路颤抖。

  “我早上8点多,被五六个穿制服的人摁趴到地上,我现在头晕、背疼。”吴老太表示,出门一看才知道自家的房子被至少200人围得严严实实的,自己被带到村委会后,才知道自家总共310平方米的房子今天要被拆光了。

  9时许,吴老太的大儿子王先生赶到家中后也被对方带至村委会。

  昨晚,张仪村村主任闫先生表示,并未限制吴老太母子自由,“拆迁现场乱,带他们到村委会是为了做调解”。

  但王先生称,他和母亲多次要求出去,均被对方拒绝。

  陪着母亲出来后,王先生向记者播放了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视频显示,吴老太在村委会中身体不适,有两名身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赶到为其检查了身体后离开。“他们不让我母亲去医院,把我们拘在司机班房间,我看我母亲脸色很不好,背上被他们都抻伤了,我急得不行。”

  闫先生证实,是村委会通知医生给吴老太检查的身体。

  王先生称,他们当晚一家6口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

  昨晚,丰台警方表示,此案正在调查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阳思齐摄影/实习生 李强

  - 事因

  据张贴在张仪村内的拆迁公告,作为绿化隔离地区旧村改造拆迁工程的一部分,该村共涉及拆迁505户居民。从2006年年中到目前,已经完成了480多户的拆迁,拆迁户被安置到村中修建的回迁房中。

  王先生告诉记者,就拆迁补偿的事,村里这一段一直在和他们协商,“告诉我只给我3套房子,一个75平方米,两个55平方米,或者给我64万让我走人。那我一大家子没法住啊。”

  王先生称,他们家原本共310平方米,对拆迁补偿提出了两个方案:按原面积或240万到300万的现金补偿,“我们请专人审核过,这是市价。”

  昨晚7时许,张仪村主任闫先生在电话中承认,当天拆迁此前并未向老太家人明确时间,“只说最近几天”。

  他表示,村里拆迁的补偿方法有具体的规定,王家有310平米,6口人,“按原面积给是不可能的。”

  王先生表示,将按法律途径上诉村委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