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动物园遇害东北虎疑遭麻醉后肢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1:40 新京报
动物园遇害东北虎疑遭麻醉后肢解
事发动物园中发现补骨酒

动物园遇害东北虎疑遭麻醉后肢解
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喂养的老虎。王宗宁摄

动物园遇害东北虎疑遭麻醉后肢解
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大门紧闭,不时有警车出入。本报记者阿康摄

  本报宜昌讯 (特派记者褚朝新)21日,宜昌市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光毅通报称,20日该市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一只东北虎被杀害、剥皮。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21日晚,湖北省林业局已派员赴宜昌督办此案。

    当地加强动物园安全保卫

  据曹介绍,12月20日7时30分许,野生动物世界管理员李景林打扫园区内路面卫生时,发现一只东北虎被杀害。李景林立即向野生动物世界负责人汪建祥报告,汪建祥于7时38分向市林业局野保科报告情况,并报警。

  案发后,宜昌市林业局启动应急预案,成立“12.20”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并强化野生动物世界的安全防范,落实夜间值班巡查人员,增设野生动物世界南门门卫。

   公路边留有大量血迹虎毛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找到事发虎圈。饲养员称,因华南虎较少,东北虎太多圈里关不下,所以有几只东北虎养在华南虎圈内。被偷猎的东北虎关在距后门最近的华南虎圈内,该圈内有4个虎舍。

  园门外1.5米处的公路边,地面留有大量血迹,一道约0.6米高的沟坎上有大量血迹和虎毛。在沟内,老虎血迹和毛混杂在松树叶内,血迹已凝固。园门新增了几根铁丝,门锁锈迹清晰可见。

   虎皮疑从岗楼扔至围墙外

  该虎圈与该动物园一后门相距约100米,水泥路上仍留有清晰血迹。从血迹来看,老虎遇害后曾被拖到后门。而后门附近有一个岗楼,修建在动物园围墙边,通过楼梯可轻易上到岗楼,站在岗楼上能将物品扔到动物园外。

  据悉,当晚岗楼上并无人员值班。饲养员称,后门院墙外有一条土路通向外面的农田,常有货车经过。他认为,虎皮可能被凶手包装好后扔到围墙外,再转运到其他地方。

  手法熟练凶手疑经常肢解

  昨日,一名曾协助警方调查的知情人士称,案发现场发现四个针头,可以判断凶手连发四针才将老虎麻倒。该人称,20日7时许,饲养员到事发虎附近打扫清洁,发现附近走道上有血肉模糊的虎尸骨,虎头、皮及膝盖以下的虎腿被取走。警方在现场发现4个针头,可能是凶手作案留下的。

  该人称,遇害东北虎6岁左右,为雌性。其分析,凶手可能是乘夜进入虎圈砸开门锁,在虎舍窗口用麻醉吹管吹出四支麻醉针,将老虎麻醉后拖到过道上肢解。从死虎余骸看,凶手可能经常肢解动物。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