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虎遭猎杀续:动物园冰箱内发现死亡幼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1:20 新京报
东北虎遭猎杀续:动物园冰箱内发现死亡幼虎
  昨日,在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售票室内,一个冰箱内发现小老虎尸体。本报特派记者 褚朝新 摄

  “三峡野生动物园东北虎被杀”追踪

  本报宜昌讯 (特派记者褚朝新)昨日,本报记者在东北虎被偷杀的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内,发现家用冰箱里冷藏着两只死亡的幼虎,在已经荒废的两栖爬虫馆内有大量屠宰动物的痕迹。据悉,宜昌市林业部门已悬赏向社会征集破案线索,对提供有重要线索的知情者将奖励1万元。

  冰箱里发现两只幼虎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动物园售票室内,发现靠墙放着一个冰箱。打开冰箱,在冰箱冷冻层,则有多个装着肉类塑料袋。在冷冻层的最下面一格,放着两只小老虎尸体。该动物园厨师一刘姓女士介绍,这两只小老虎前不久刚出生就死了,存放在冰箱里。

  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动物园如有动物死亡,须上报相关部门。两只小老虎为何存放家用冰箱?准备作何用处?动物园是否上报?宜昌市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光毅未作回应。

  园内发现梅花鹿皮

  昨日上午,在该动物园内一栋名为“两栖爬虫馆”的二楼三间房内,两间房内有多张兽皮。靠外面的一房间地上铺有一张2米多长、宽约60厘米的兽皮。旁边,还有两个精制碘盐的包装袋,其中一袋碘盐还未用完。位于中间的房间地面上发现四张动物皮。其中一张摊放在屋内桌面上,地上散落三张,另有精制碘盐包装袋,屋内散发着腐臭味。

  昨日下午,记者向宜昌市林业局局长刘先新通报发现的情况。当晚,该市森林公安5名警员随同记者赶往现场。经警员辨认,外间大皮为骆驼皮,而摊放在桌上的皮为梅花鹿皮。现场拍照取证后,警员表示将进行调查。

  在接受民警口头询问时,该园工作人员汪某称,上述两个房间内曾经宰杀病死的骆驼、梅花鹿等。为防动物肉变质,专门找来精制碘盐对动物肉进行腌制处理。汪某介绍,肉是用来喂养园内老虎等动物的。

  记者曾在该动物园见到饲养员投喂动物的猪肉,未做去毛剥皮处理。梅花鹿肉为何要剥皮腌制?汪某没有答复。

  虎骨酒箱曾做封口处理

  22日,曹光毅称,动物园内发现的虎骨酒酒盒并未装酒,当时只是准备生产虎骨酒,但未获批准,定制的酒盒没有使用。

  但昨日记者在宜昌市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发现,酒箱外用透明胶条封过箱口,里面装过酒。此外,空酒盒内,每个都用铅笔标有数字,可能用于计数。经仔细查看,现场堆放的酒箱约有六七十箱。另外,酒盒上的文字介绍称:老虎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一身都是宝,全身皆可入药,经济价值极好。

  昨日在场的曹光毅无法解释这些发现,但仍称该园有过酒但没有自产过酒,而且该箱子没装过酒。

  此前,曹光毅曾介绍说,动物园内发现的酒箱本来打算盛装外面所送的酒。但该动物园前任园长秦茂林称,几年前广西曾送来20多万元虎骨酒,但“人家有自己的包装”。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