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水不停冒泡2小时 专家不知其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4:59 重庆时报
长江水不停冒泡2小时专家不知其因(图)
江水犹如沸腾一般持续不断冒出水泡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 母国鹏 向聪) “爸爸快看!江水烧开了!”昨天下午3点半,朱传兴和家人在九龙港7码头附近的江边闲逛,儿子突然大声叫喊。顺着儿子手指的方向看去,靠岸边的江水“噗噗”地不停冒泡。而且江岸沿线20多米都是如此,每隔1米左右,就有一块冒泡点。

  一家人江边做实验

  “这是怎么回事?”在黄桷坪居住了好几年的朱传兴抠了抠脑袋,他和家人时常都会到这块江边逛逛,可从来就没有见过这种奇异的现象。

  “拍了再说。”妻子灵机一动,掏出手机把眼前的情况录了下来。好动的儿子则按捺不住,卷起袖子,冲着水泡最多、最大的地方开始挖掘。泥沙刨出来一大堆,但气泡的根源还是没能找到,而且气泡还越冒越大。“不会是沼气吧?”朱传兴觉得有水和淤泥的地方冒出气泡,是沼气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于是他叫开儿子,掏出打火机,对着冒泡的地方就点。可连续试了好几处,一点火星都没有燃起来。

  江水清澈气泡没味道

  下午5点,记者赶到现场,江水中气泡还在不停地往外冒,但是闻不到任何气味,江水也十分清澈。

  随后,江边一根污水管道还是引起大家的注意。据朱传兴讲,这根管道属于岸边一家油脂公司。

  该油脂公司当时已经下班,公司的看门人表示,油脂公司设立了一个污水池,主要处理清洗储油桶流出的污水,然后通过上文提到的排污管道排到江中。

  水中的气泡是否跟这家公司有关?记者试图联系九龙坡环保部门,但因为周末原因未能联系上。

  到记者下午5点半离开时,气泡才逐渐消失。

  燃气公司:那里没有管道

  经过分析,大家又开始猜测江边是否埋有天然气管道,因为管道泄漏导致冒泡。重庆燃气公司一位姓彭的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核实,20分钟后他给出了答案:那里没有燃气公司的管道。

  随后记者还致电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专家,但对方以前并没有听说过类似情况。

  江水为何会冒泡,目前成为谜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