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皇英:我只看病不算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13 江南都市报
刘皇英:我只看病不算命
穿红棉袄的刘皇英在大庙前看民工修建放生池。

  12月18日,记者对相关问题向刘皇英求证。

  记者:听说你以前是县政协委员?后来为什么又未当选?

  刘皇英:我是当选过政协委员,后来我去了外国,我儿子在外国。

  记者:外界传闻你算命算得很准,以前给一些当官的和一些老板算过命,有时一天会来100多人找你算命,有这事吗?

  刘皇英:没有的事,从来没有的事,谁说的。

  记者:那怎么很多人都这么说,连村上的人都这么说。

  刘皇英:那是造谣,是一些病情很重的人找我看病,我怕万一有个闪失,患者家属找我的麻烦,也怕承担风险,因此拒绝给他们看病,他们就造谣。

  记者:听说村里的人在你家门前不远搭了很多木棚,就是供那些前来算命的人晚上住的。

  刘皇英:不是,是有些看病的人拿了我的草药后,我让他们先住下来,让他们先吃药,看看他们的病情。

  记者:你的中医技术是从哪里学的?

  刘皇英:我爷爷是学中医的,他教我用草药治肿瘤。

  记者:效果怎么样?

  刘皇英:有的能治好,有的治不好,有的治好的患者就介绍别人来,外省的也有,治好的患者就会给我送锦旗。我有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证。

  记者:听说你修建的大庙价值数百万元,且大庙的房产证上写的是你的名字?

  刘皇英:大庙建了10多年了,我有了点钱,就用来盖大庙,房产也不属于我,大庙也不完全是由我建的,1997年我就将大庙交给了宗教局。至于建大庙花了多少钱,我也不清楚,不过山沟里的工价很便宜。

  记者:听说你修的那条路耗资100多万元,这些钱是怎么来的?有官员给你拨款吗?

  刘皇英:路是我修的,前后修了3次,不断加宽,修路是为了别人到村子里看病方便,这些钱是我看病赚的钱,还有一些钱是老板到我这里看病,病看好后,就拿出几千块钱或几百块钱来谢我,我就用这钱来修路。没有哪个当官的给我拨款,拨款是要立项的。我是穷苦人出身,家里地很多,我什么农活都做,有的孩子是在山里、田里生的。我种地卖粮的钱都用来修路。平时我省吃俭用,家里没一样东西值1000元钱,你也看到了。

  记者:你经常到北京、上海等地,有的传言说是你去帮一些权贵算命。

  刘皇英:的确,有人开小轿车来接我,我也会经常去外地,我是去帮别人看病,带上药粉和茶油去。对于乡里人和村上人我从不收他们钱。有的就叫他们自己去挖某种草药,分文不收。文/图杜金存

[上一页] [1] [2]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