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号塔拆除时倾斜坠落 工人跌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赵磊

  昨天下午3时许,家住高安路47弄1号楼的居民突然听到窗外一声轰响。几名居民循声向外望去,只见放置在楼顶的信号发射塔已飞坠而下,狠狠地砸在隔壁小区一幢4层小楼的楼顶。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一名参与拆除施工的工人与塔架一起坠下并死亡,两小区居民没人受伤。居民猜测,事故原因极有可能与工人施工时操作不当有关。

  记者赶到高安路47弄1号楼大门前时,被摔得变形扭曲的塔架仍旧横在马路上,隔壁小区紧邻院墙的一幢房屋顶部被砸出一个大洞。

  根据1号楼电梯前物业公司发布的一份通知称,大楼顶部信号发射塔已废除。考虑到该塔安装时间较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物业公司经与业委会商议,决定自本月23日起开始拆除工作,工期拟定一周。

  事发前,两名工人赶往楼顶继续施工,但不久即发生意外。事后经证实,坠下的是参与施工的工人之一,而另一名工人则稍稍幸运一些,眼看塔的基座倾斜,急忙用手紧紧拉拽住一根拴在楼顶的绳子,所以只有手等部位受伤。

  对于这些施工工人的身份及资质,记者曾询问物业公司在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称并不清楚。至记者发稿前,死者尸体已被运走,现场清理及房屋修理工作也已经展开。目前,事发原因及工人身份有待进一步调查及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