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机自燃冒浓烟七旬翁窒息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2:20 新闻晨报

  □李东华 昨天上午7时45分,青浦区徐泾镇高泾新区521号内发生电视机自燃事件,一名七旬老人不幸在屋内窒息身亡。

  从现场可以看到,发生自燃的电视机已经面目全非,后机身塑料部分几乎烧尽,只剩下燃烧后的躯壳。不幸身亡的老人名叫蔡福明,今年76岁。事发时正在家中看电视,电视机突然自燃,冒出滚滚浓烟,由于天气寒冷门窗紧闭导致烟雾难以散去,其妻子外出买早点回来之后发现惨剧。

  死者兄弟蔡先生说:“当时屋里的窗户和门都关着,发现情况不对后,赶紧找东西把窗户撬开,当时屋内烟很大,我都走不进去,过了一会,把烟放掉后,才提了水进去将电视机上的火扑灭。”

  自燃的电视机是金星牌电视机,已经使用超过6年,电视机起火有多种原因,可能是电视机显像管高压放电引燃外壳、或通风不良导致机内温度过高、也可能是电子元件质量问题。电视机的使用年限一般为8至10年,对于超过年限的电视机,建议消费者及时淘汰更换。同时,家属也应加强对于年老体弱者的看护,杜绝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