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岁女孩路遇3只云豹 外套被叼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1: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2月12日,长宁县再次发现母子云豹,而且是一母两子三只云豹。当地13岁小女孩杜小红遇见云豹时上演了一幕惊险的“豹口脱险”。

  当日下午近5时许,长宁县硐底镇淯贤村13岁的女孩杜小红在一处地名叫“银子山”的地方割干柴草。忽然,她听到一声沉闷的叫声,来不及反应便被一只动物咬住左脚,仰面甩在了路上。这时,杜小红才看见咬她的是一只像猫一样的大动物,黄褐色的毛夹杂着黑色斑纹。

  杜小红吓得大哭,情急之下往路边的树上爬,但她的衣角被“大猫”死死咬住。杜小红脱下外套,终于爬上了3米多高的树冠,而那只“大猫”不停地用前爪刨树干,发出阵阵吼叫声。几分钟后,“大猫”才停止行动,叼着她的外套跑了。

  大约过了1小时,刚从树上下来、惊魂未定的杜小红再次听到吼叫声,她赶紧又爬上树去,看见刚才咬她的“大猫”带着两只体型小一些的“大猫”从树下经过。杜小红的嫂子胥大琼说:“小妹被吓惨了,接连两天一句话都没说。”

  12月18日,记者随长宁县林业局的专家来到杜小红发现“大猫”的地方,附近的泥巴路上,“大猫”的脚印清晰可见,杜小红爬过的树上面爪痕明显。专家们拿出近年长宁发现的成年、幼年云豹图片让杜小红辨认,她立刻说:“就是它!那天咬我的就是它。”杜小红把脚伸出来,只见鞋上面有爪抓过的洞,左脚背侧有两颗尖牙印血痕。

  经仔细勘验,长宁县林业局森林公安科科长、研究云豹的专家戴秀维分析说,杜小红遇到的是一只成年母云豹和一对小云豹,出现的这种情况是母云豹带着一对小云豹要从这里经过,而杜小红挡住了它们的去路,母云豹出于本能,要赶走杜小红,让小云豹平安通过,于是就上演了这惊险一幕。附近不少村民都说,最近几乎每天晚上都能听到豹子的叫声。

  据悉,长宁县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工程”后,森林覆盖率达44%以上,先后于2001年8月和2003年4月分别发现了幼年云豹,并于今年8月在梅硐镇发现了一对母子云豹。(曾朗刘龙泉杨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