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警日记网上热传 被评最美女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0:51 南方都市报
女警日记网上热传被评最美女警(图)
漫画/邝飚

女警日记网上热传被评最美女警(图)
网友传颂的最美女警(视频截图)

  近日,一篇由佛山一名女警察(网名嘟嘟)真情流露的个人博客日记,经其网友转载到论坛上。这篇名为《寻找来自西藏的女孩》日记近三千字,描述了自己寻找西藏出走女孩流落佛山的整个办案过程。这位警察姐姐用发自内心情感书写下的文字,顿时引起网友共鸣,更有网友欢呼:这就是佛山最美的女警察。

  我们走近这位被网友称为“佛山最美”的女警,去了解她心中的所思所想。对于网友的评价,嘟嘟很真诚地说:“其实我不在乎别人说我美还是不美,这并不重要,我爹妈认为我美就好了!”“如果说这件事情做得好的话,也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有很多警察都参与了,所有一线的民警都很值得赞美。”

  日记未经允许被转载

  《寻找来自西藏的女孩》这篇文章,是嘟嘟的网友看到她的QQ空间中的文章,转载发到C2000“话说佛山”版。本报曾在12月12日A42版以“西藏小女生怀揣5000元出走”为题报道过该事件。“我爱飞翔”本月13日发帖《感动佛山:一位警察姐姐心里的话》,其中提到看到嘟嘟的签名―――你要听姐姐的话,又看了那一篇《寻找来自西藏的女孩》的文章,十分感动,未经她本人同意转载来与大家分享那份感动。

  嘟嘟在文章开头表达了找到西藏女孩思思后的兴奋:“我当警察两年多了,从来没有一个时候像现在这么开心,我几乎40个小时没睡觉,但是现在很开心,一点困意也没有。”“在过去的40个小时里,我有过无数次想把这件事情记录下来的冲动,但都只是想想,没有实践,因为心里很没底,很难受。”正是这流露真情的文字,令得许多网上读者感动,一位美丽善良的女警察就浮现在眼前。

  网友盼警察姐姐亮相

  对于警察姐姐的文章,多数网友对其善良与美丽表示要“赞一个”,网友“盖帽王”说,警察也是人,都有人的情感,这虽不是惊天动地的大案,但小事中可见大爱。网友“早晨从中午开始”说,我相信像警察姐姐这样的好警察不是少,因为站在警察姐姐后面帮助找人的好警察就有很多,例如她提到的领导、前方负责找线索的一线民警,向所有默默无闻的好警察致敬。

  对于警察姐姐的善良美丽,也有网民关心她长得什么样,有网友提出想看看这位姐姐的真面目,“心灵美的肯定外表也很漂亮,空间上有她的相片吗?”就在西藏女孩思思已踏上返回西藏之路时,18日,有网友跟帖发了两张警察姐姐与思思的照片。

  至此,“世上最靓警察姐姐”、“佛山最美女警”的称呼流行网络间,而网友跟帖则更热情高涨。网友佛山娃说,认真看完了这个文章,很感动,他觉得老百姓与警察之间的关系应该有更多的沟通,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地去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但是对于网友用“最美”“最靓”的字眼,他觉得有点像明星包装,这种网络炒作只会令人反感,还是不要让“最”字噱头流行起来的好。对此,嘟嘟并不在意,她说,“其实我不在乎别人说我美还是不美,这并不重要,我爹妈认为我美就好了!”

  ■对话嘟嘟

  当警察之初觉辛苦

  昨日,记者联系到嘟嘟,与之进行对话。

  日记只记载那时心情

  记者:你在QQ空间中写这篇个人日记时,是出于什么考虑?

  嘟嘟:其实,那只是有感而发后写出来的。是受到触动并不是刻意想做什么,而只是记载我那时的心情。

  记者:你写的日记在网上转载后,许多网友觉得很亲切,一个美丽善良的嘟嘟形象就在眼前,以后你会多写这方面的文章吧?

  嘟嘟:我有自己的QQ空间,平时也会写写自己的生活,写写美食类的日记,较少写关于工作的,这次是受到很大触动才写了这篇文章。但如果完成某项工作,都要写文章记录下来,那不就成了工作总结,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