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老板捐款34万两年后讨还 称对方未按要求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2:46 新京报
女老板称对方未按要求使用捐款,捐出34万两年后讨还,你怎么看?
支持。基金会未按照捐赠人意愿使用捐款,捐赠人有权利讨回。
反对。款项已经捐出,捐赠人不应该再讨回。
不好说。

  本报讯 (记者 田北北)“两年了,他们没按照我们的要求做培训项目,现在我们要求他们退款。”前日,一位名叫王育的女老板委托其秘书路小姐,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索要2年前捐赠的34万余元捐款,理由是对方没有按照捐款人的协议要求予以使用,故要求妇基会退款。

  妇基会方面对捐款人的说法表示否认。昨日,妇基会称,为更好的维护基金会利益,同时不伤害捐款人,答应返还捐款。

  捐款方称钱用错地方

  王育女士的秘书路小姐说,2005年11月21日,王育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348654.56元,双方协议共同合作“慈父慈母工程女性创业与再就业计划和抗击亚健康计划”活动。王育女士与妇基会张大珍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字认可此协议。

  近日,王育女士委托其秘书路小姐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讨要捐款,理由是对方没有按照协议要求使用捐款。“两年来,这项活动一直是我们在京西宾馆做,妇基会却一直没有做任何活动。”路小姐讲,两年来,妇基会没有向王育本人提交任何款项使用的书面文字报告。且王育女士本人与妇基会张大珍主任在今年7月24日下午进行交流,王育认为,妇基会所讲的款项使用项目与捐款人本意不符。“我们要进行的是抗击亚健康的理念培训活动,向接受培训的人以公益活动形式推广这种理念。但是妇基会做的就是一般的职业技能培训,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妇基会不认可退款理由

  前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张大珍主任表示,王育所提的退款理由,妇基会不能认可。“今年7月24日,我和王育本人见面后,我对她所说的妇女创业与再就业系列培训活动项目后,她也对我们所实施的系列培训活动表示满意,还说希望自己能够亲自来授课。”张大珍说,上周五,自称王育本人秘书的路小姐忽然来到妇基会,要求他们去付京西宾馆的欠款,而妇基会却根本不知道此项开支从何而来。

  张大珍表示,妇基会将王育本人所捐赠款项全部用于女性创业与再就业计划活动中,并多次举办系列讲座和各种培训活动。

  妇基会称不愿伤害捐款人

  妇基会法律顾问孙律师表示,双方按照协议所签,为“慈父慈母工程中的女性创业与再就业计划”,而且妇基会也完全按此去做,并没有将捐款人的款项用在其他方面。所有一切活动项目和培训所用费用,都可以向王育本人及其代理人出具。

  妇基会秘书长王萍女士认为,妇基会完全按照协议要求进行了培训活动,王育此举令她不解,希望双方能够坐下来协商解决分歧。

  昨日下午,双方最终达成协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同意按照王育本人意见退回捐款。张大珍说,此举虽然使基金会蒙受了损失,但为了维护基金会的利益,同时不伤害捐款人,妇基会愿返还退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