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以来,酒后驾车致8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7: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简工博 孙国富) 12月23日晚8时17分,奉贤区金汇镇泰日工业区光泰路段一辆轿车和土方车相撞导致5人死亡(本报昨天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轿车司机血液酒精含量达2.36mg/ml,系醉酒驾车。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11月查处酒后、醉酒驾车1467起,较去年同期上升493.93%。

  11月,本市交警共处罚酒后、醉酒驾车1467起,比去年同期上升493.93%。这虽与交警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有关,但也说明酒后驾车现象相当多见。

  据悉,今年1月至11月,本市酒后驾车造成交通事故211起,致83人死亡。目前交警部门已查处酒后驾车行为逾万起,300多人因此被拘留。

  昨天举行的“酒后不驾车,精彩有延续”专题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引用研究数据称,人类血液酒精含量超过0.5mg/ml,发生车祸的几率比平时大3.5倍;超过1mg/ml,车祸几率比平时高出7倍;超过1.5mg/ml,车祸几率是平时的26倍。人体内酒精含量超过1.5mg/ml,代谢时间约10小时,因此大量饮酒后即使经过睡眠,仍有可能处于“酒后”状态,“宿醉”将影响驾驶员安全行车。

  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应酬增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务必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