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万富翁拒绝为妻支付万元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0:40 东方今报
千万富翁拒绝为妻支付万元治疗费
许昌一个千万富翁,抛弃妻儿20余年,妻子患白内障,他连一万元治疗费都不出。

  □东方今报记者 田霖/文图 都市频道记者 卢超峰

  一个拥有资产千万元的男子,抛弃农村妻儿父母20余年,在城市公开与他人同居,就连父母去世也不回家。

  妻子眼就要瞎了,需1万元治疗费,他拒伸援手。5年前,妻子起诉离婚,法院判丈夫给妻子160万元的股权、10万元精神赔偿费。判决4年后,法院依然没有执行,而他的公司摇身一变成了另一家公司。这事就发生在许昌。

  【现场】女子怒闹法院

  12月21日下午,许昌县人民法院院内一片喧闹,一名中年女子死拽住一男子,不让他离开:“我每次来他都说请示一下领导,这都4年了,160万元一分也没执行过来!”

  女子名叫宋秋玲,许昌县析涧乡前宋村人。被拽住的男子叫赵国平,许昌县法院法警。宋秋玲来法院,是来讨要法院判给母亲的160万元股权的,“都4年了,俺爹他不是个东西,啥都转移了”。

  【控诉】作为丈夫 公然和别人同居

  亲生女儿为什么要骂自己的爹?这事得从1984年说起。“1984年,我爹去市里做钢材生意,很快成了许昌市有名的千万富翁。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回过家,和一个姓任的女子公开同居”。那年,宋秋玲15岁,是家中长女,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丈夫和别人同居的事,妻子王保针很快就知道了。王保针说:“上有老,下有小,我就想着把孩子先带大。”

  作为父亲 任由子女穷困辍学

  为给孩子凑学费,王保针跳进过腰的河水中挖沙卖钱,“一桶一桶地把沙提到架子车上,然后再拉到河岸上,常常是走一步退两步。”

  赡养公婆、供三个孩子上学,这些担子都落在了王保针一人肩头。宋秋玲说起小时候就泪流满面:“我从小就要干男孩子干的活。”十几岁的宋秋玲辍学帮母亲干体力活,随后弟弟妹妹也因贫困初中都没上完。“一个女人弄啥都作难。宋连堂就是个陈世美!”邻居宋庆发这样评价宋连堂。

  作为儿子 父母去世他不进家

  1992年,宋连堂的父亲病逝。他的多名亲属赶到许昌市,要求宋连堂回家为父送终。“他不愿回,我们几个强把他拽回来,他在家待了不到一小时,就又走了!”宋连堂的叔叔宋保平说,“这孩子不中,咋着也得要爹娘、要孩子呀!”1996年,宋连堂的母亲去世了,这次亲戚们拽也没把宋连堂拽回来。

  为了安葬二老,王保针按农村的风俗披麻戴孝带着3个孩子,挨家磕头,请人抬棺。

  【激化】面对糟糠妻 不愿出万元治疗费

  2002年,王保针患了白内障,双眼几乎失明,要治好,需要1万元手术费。宋秋玲给父亲打了个电话,请求父亲出些医疗费。谁知,父亲一口回绝。“他那时是许昌市连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已是有名的千万富翁了”。

  王保针绝望了。“他和别人同居,我提出过离婚,但他捎来话,说要是不离,将来他给孩子在城里买房、找工作。”

  面对判决 公司易名资产转移

  2002年冬天,王保针向许昌县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2003年,法院判决离婚,宋连堂给王保针10万元精神赔偿费,宋连堂在许昌连通公司的320万元股权一半归王保针。判决生效后,王保针的代理人寇顺兴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4年过去了,除了10万元精神赔偿外,宋连堂一直没支付160万元的股权。

  2004年12月,原来的连通公司摇身一变成了许昌怡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法人代表是和宋连堂同居女子的儿子宋卫东(先前叫司卫东后改姓宋)。“法院执行期间怎么会出现这种事!”宋秋玲和寇顺兴多次到法院讨要说法,但一直没结果,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面对”记者 他称“这是家务事”

  1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许昌市怡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该公司汽车展厅内宣传单上写着该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固定资产2500万元。该公司工作人员均说,宋连堂是公司的“大老板,是董事长,具体运营的负责人是其儿子宋卫东”,并证实公司的前身就是连通公司。办公室人员说,宋连堂在禹州市还开有一个石矿,目前他在矿上。

  12月22日,记者赶到了禹州市,电话联系宋连堂,宋连堂拒绝采访,只说“这是我的家务事,你们管这个干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