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马车主遇交警检查弃车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4:26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陶清廉

  昨晚8时30分,郑州市淮河路和大学路交叉口,一辆车牌号为桂K开头的丰田佳美汽车司机马某因酒后驾驶,将面临拘留15天,罚款15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昨晚7时30分至10时,全省共出动交警8634名,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其中,382人因醉酒驾车或无证驾驶被拘留。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德周介绍,双节两会前夕,为了保证交通安全,全省交警才部署了这次集中统一行动。他说,集中行动严禁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和拘留指标,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情节严重、证据确凿的,该拘留要拘留,其他一般交通违法行为则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不伤害群众感情”。

  【漯河】最吉利“永结同心”盖车牌照样罚

  昨晚7时57分,漯河市嵩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交警李博、赵涛、尚志亮正在执勤,一辆前边车牌挂着“永结同心”,后边车牌挂着“心心相印”的丰田车突然出现在眼前。

  李博上前拦下了轿车,司机解释说,上午送新人时忘了将贴在车牌上的祝福语揭下来。“结婚也不能遮住车牌号呀,你违犯道路交通法了。”随后,交警依法对该男子进行了处罚。 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张鸿雁

  【许昌】最干脆 遇到盘查,宝马车都不要

  “三个乘客座位的小轿车算上司机一共搭载了六个人。”昨晚7时50分,在许昌市七一路,正在执勤的交警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闽DS5006的宝马530轿车,车刚一停便从里面相继跳下6名着羽绒服的女士。

  民警上前盘查,随着女车主打开车窗递出驾驶证,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鼻而来。民警连忙招呼一旁的同事拿来酒精检测仪器,准备对其检测。女车主一看民警要动真格,也顾不上驾驶证和丢在车里的手袋,车窗都没关,跑了!民警介绍说,虽然她跑了,但仍逃不了经济处罚。他们将把车上的物品收拾后放到后备厢里,将车拖回停车场。

  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席红禹 刘群力

  【开封】最耀眼 光盘遮车牌,逃避电子眼

  昨晚7时30分,在郑开大道与集英街交叉口,一辆车牌怪异的黑色桑塔纳轿车被郑开大道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拦下。记者现场看到,该车前、后车牌分别被两张光盘遮着,民警拿下光盘后,才能看清楚车牌号为豫B63839。该车系兰考县农村信用社公车,司机被交警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记者 吴兴明 实习生 郭甦禾

  【焦作】最热闹 酒后司机纷纷打电话求援

  焦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昨天在当地最有名的大杨树餐饮娱乐街设卡检查,被堵在里面的醉酒司机纷纷打电话向朋友“求救”,另请司机来开车成为当晚街头一景。

  据统计,在晚上8点半之后,酒后驾驶的现象开始逐渐增多。一大队交警分堵在大杨树餐饮娱乐街两头,酒后驾驶的司机一个都别想漏网。昨晚9点40分,多个酒店门口聚集了大量饮过酒的消费者,大都在聊天、打电话,等待前来“救援”的司机。 首席记者 何中有

  【商丘】最意外 查“酒鬼”逮住个假警察

  昨晚,商丘投入1200名警力查违法驾驶和违规车辆,两个多小时共揪出280辆无牌车,逮住73个“酒鬼”,还抓了个假警察。

  在商丘市中心广场,商丘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检查时发现一名身着警服的司机看到民警拦车欲逃走,民警强行将车拦下,经查,该司机是1月前自己花100多元在一家商店买了警服。 记者 陈涛 通讯员 白项林 石明立

  【信阳】最无私 公车私用,无证驾驶被查

  昨晚8点15分,信阳市东风路口,一辆车身上有“行政执法”字样、车牌号为豫S04299的银色面包车被交警拦下,执勤交警要求该司机出示驾驶证时,他吞吞吐吐地说车是单位的,自己没有驾驶证。“典型的无证驾驶、公车私用!”交警告诉记者,“不管公车私车,违法一律按章办事,政府的车也不例外!”就在这个路口,半小时之内警察就查出13辆“问题”车。

  首席记者 余超 实习生 李光远 史应涛

  【安阳】最粗暴 醉酒司机要抢记者相机

  晚上9时50分,安阳市中医院门口。“我们五个人才喝了一瓶。”满嘴酒气的司机徐某对记者竖起了巴掌,检测结果显示,他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属于醉酒驾车。“你拍什么照?还拍?说的就是你!”在现场,一名醉酒司机冲上来试图抢夺记者手中的相机。据悉,这次行动安阳地区一共出动警力1230人次,查获酒后驾车58起,拘留35人,暂扣车169辆。 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周涛

  【新乡】最亲热 假记者跟真记者套近乎

  昨天晚上8点30分左右,在新乡市金穗大道与劳动街交叉口执勤的新乡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吴玉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J00818的奥迪车十分可疑,驾驶员潘某声称自己是某电视台的记者,并拿出记者证,看到记者赶到现场拍照,潘某竟故作熟人状打招呼。当记者拿出手机拨打该电视台电话询问是否确有此人时,见抵赖不过,潘某承认自己的记者证是假的。据统计,新乡市当晚共出动警力1500余名,纠正违章行为3521次,其中,查处酒后驾驶96起。 记者 王亚南 通讯员 冯庆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