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职校安排学生实习当陪酒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杨玉红

  晚报讯 桂林一职校让学生实习做陪酒女,经核查后被停止办学。近期,教育部通报了这起违规办学事件,市教委昨天提出要求,各教育部门、有关行业以及学校要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并在年底前对学生实习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的自查自纠。

  2006年11月,桂林市教育局接到学生家长投诉,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安排学生在杭州的营业性娱乐场所实习,一些实习学生被实习单位强迫陪酒以获取利润。经核查,情况属实。调查中还发现,学校在派出学生实习前,没有制订妥善的实习计划,没有对实习场所进行认真考察,没有安排实习指导教师;学校与学生签订的实习协议存在漏洞,校方在实习之前向学生收取了实习押金,并在学生每天的实习报酬中提取管理费;还有实习学生未满16周岁等诸多问题。

  此违规办学事件被发现后,当地教育局立即召回所有实习学生,并退还所有向学生违规收取的费用,吊销了办学许可证,终止了该校的办学资格。

  教育部指出,这是一起因学校管理不力而造成的严重违规办学事件,极大地损害了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职业学校要引以为戒,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