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向白领推出代购送餐服务 每次收费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1: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萍)住在CBD的魏先生近日发现了这样一张广告:超市代购,不出门不排队,一个电话送到家;餐饮外送:代买附近各类快餐;夜宵快送,簋街麻小、鸭脖子,金湖茶餐厅……各项服务10元一次。记者了解得知,这是在CBD出现的一种新服务形式。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个“跑腿”服务的负责人小雨(化名)。她自称刚刚大学毕业不久,是来北京寻梦的北漂族。小雨称,这个服务不过个把月,“天冷了,我有时候也懒得顶着寒风去购物,赶上付款的人多,排队几十分钟是常事。住在CBD新建小区的年轻白领多,他们下厨少并时常加班,我经常在晚上九十点钟看见有人到楼下小卖部买方便面。”所以,我和朋友就想到了这项“跑腿”业务。“我觉得10元一次客户能够接受,住在这儿的人应该有支付能力。”

  记者发现,广告上特意印上了“大学生高质高效服务”。小雨说,这样写是想让顾客放心,我们是有知识、有修养、有信誉的年轻人。目前“跑腿”服务只有自己和朋友两个人,代购工具就是自行车。因条件有限,我们只外送CBD区域内的餐饮,重要的是还得有措施考虑食品保温问题。开张不到一个月已经接了十多单生意。“去超市代购,我们绝对是去家乐福这样的大超市,买东西不仅要保证质量,而且先替客户付款,向客户提供正规购物小票;如果快餐代购,我们还会替客户向餐厅索要优惠券等,我们强调全力做到贴心式服务。”小雨告诉记者,“我们也遇到不少困难呢!第一次发广告,结果全被小区保安没收了。有一次有人要麦当劳,因附近没有,我查114得知双井和劲松有。到了双井发现店已被拆了,又坐摩的到劲松才买到,结果收费10元,车钱花了15元。”

  北京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商业专家高以道表示:“现在服务业发展空间很大,各种新需求不断出现。国外有一种行业叫‘服装合体修改’。就是顾客在店里买了衣服,再到服装修改地方将衣服修改得完全符合自己的尺寸,穿上更加得体,比定做便宜。‘跑腿’服务,其实是快递业务的一种延伸,应该有固定客户群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